close

轉眼間又到了歲末年終,照例要來回顧一下一年來的生活點滴,每天寫一點補一些的終於寫完了。

2010年於我是快樂的一年,平淡生活中有幾件大事在今年度發生。 

 

首先是安谷在今年三月斷(母)奶了。在進行斷奶大業時,我的心態並不是很積極,手段也屬溫和,不過結局還算美好,很自然平和地讓安谷跟媽媽的ㄋㄟㄋㄟ說bye-bye了。

再來是安谷語言發展大爆發。這個遲遲不肯開口的孩子,終於在今年五月中下旬開始跳躍性地發展他的語言能力;很迅速地,半個月內由單詞進階到句子。小子發現會講話的好處後,便成為一個停不了口的饒舌小孩,總是不停不停地闡述自己的意見,還發展出自己的口頭禪:「你知道嗎?」,讓人聽了忍不住發噱。

另外便是和黃董之間的夫妻關係改善。或許是我的心態調整有成,也或許是長大的安谷變得﹝好玩﹞了,黃董開始願意參與我和安谷的周末行程。雖然我的類單親媽媽身份沒有多大改變(註一),不過家裡氣氛和諧了不少。 

 

夫妻關係改善,我的另一個心願就自然而然成真了:我如願地幫安谷添了手足,雖然這個弟弟明年三月才會來報到。。

二度當媽,身體的不適比上一胎來得多,歲月不饒人,高齡果然還是有差的。除了害喜的程度比上一胎嚴重之外,這一胎的喝糖水測驗第一次竟然沒過!大出我意料之外,因為我覺得一切都很好啊。

不過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在年末的此時,我已經滿28週了,距離卸貨日期只剩大約80天。明年三月下旬,我就能跟我的彼得兔寶寶見面了。 

 

現在與公婆與小叔小嬸一家人共住的房子實在太小了,生活上有許多不便。因為第二個寶寶即將報到,生活空間不足的問題便隨之浮上枱面,我們在幾個月內看了許多新建案及更多的二手屋。不論是新成屋或中古屋,都有我們看中意的標的,問題出在價錢談不攏上。

本來希望在今年底之前可以搞定房事,不過顯然已經沒有可能了。希望在新的一年開始,順利談成價錢,買下中意的房子,讓我在卸貨之前順利搬入新居所,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好好坐月子(註二)。 

 

關於工作,今年度只能以【悶】字作結。有可能是因為懷孕,荷爾蒙讓我抗壓性變低(努力牽拖),越接近年底,我越焦躁,老喊著我變草莓了變草莓了。不過我比較想說的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而將帥之剛愎自用,製造更多困擾與創造更多工作量。

來這家公司四年半了,這是我首度產生如此沈重的工作倦怠感。 

 

總結2010年,該感恩的是,今年仍然是得遠大於失的一年。 

 

註一:黃董比我早下班,他會帶安谷去散步、去看鄰居養的鴨,讓阿嬤可以安心準備晚餐,也會協助安谷進食晚餐。我下班回到家時,通常大家早就吃飽飯,等我吃完飯,安谷就和我形影不離了。黃董陪孩子時,我還在工作,我下班了就改上媽媽這個班;所以類單親媽的身份還是存在的。

註二:婆婆要帶小叔小嬸的兩個孩子,娘家媽媽也幫弟弟帶孩子,兩位長輩都沒有心力可以幫我做月子,我也絕對不忍心折騰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