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光容易把人拋,感覺似乎才剛倒數計時送走2014年,轉眼間又要倒數送走2015年了。我的青春小鳥你也飛得太賣力了吧,而且還越飛越快,想抓住你的尾巴真是吃力啊。

  照慣例,在歲末年終的這一刻來上菜一小段今年度 感言 碎碎念。


  今年在工作上,只有「無奈」一詞可形容。一堆屎缺鳥事接二連三出籠,忙了一整年卻是一場空。話說回來,敝部門會忙碌不停,絕大多數不是好事,通常都是些爛事、鳥事跟屎缺,越忙越無奈顯示狀況越糟。

  幸好在歲末的此時,一切都暫(還不敢大意啊啊啊)歸平靜,希望就一直平靜到 天長地久(作夢吧) 明年吧!


  安谷跟弟弟今年度上演全時段的歡喜冤家橋段,不見面時會牽掛對方(是說通常都是弟弟在想念哥哥,哥哥似乎沒這麼深情XDD),可是見面就開始鬧對方故意惹對方(跟阿母)生氣。這究竟是怎樣的一個愛戀情仇呢?為娘的畢竟是名女性,難懂兄弟之情啊。

  安谷在懂事程度略有進步,已經可以好好溝通,在沒有弟弟干擾的狀況下,母子兩人可以好好談心沒問題。他一向獨立,從小就不太有分離焦慮,自己睡覺也沒問題。暑假兩個月,他周間留宿在姑姑家,周末再由父母接回,也過得很自在愜意,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個多月也很OK!

  只是,安谷桑在發問白目或者天馬行空問題方面,也有長足進步,為娘的白眼球翻轉(到後腦勺)運動,都是伴隨他這類問題一起零時差進行。另外挑釁的舉動與話語也沒停止進化,持續日新月異的進步,為娘的想到這裡,眼淚都快撲簌簌的流了下來。(黃董說安谷不愧是他的兒子,白目一族。)(就說黃董的基因強勢,不僅外貌,連性格都遺傳下來…)


  弟弟維持著一貫的伶牙俐齒,與大人應對的說話內容,會讓人忘了這是個四歲的孩子。眼睛很銳利,家裡東西不見了問他,他通常可以使命必達找出來。害我不免要懷疑一下,是不是東西都是他藏起來的。黃董說他圖像記憶力驚人,所以才能快速找出東西來,跟為娘的不同。(是說別人把物品放在他的鑰匙下方,黃sir可以拿走鑰匙出大門後,再回頭東翻西找本來在鑰匙下方的那樣物品,這樣的目小狀態,可以批評人嗎?看倌們評評理呀!)

  弟弟黏娘習慣還是堅持著……晚上得娘親侍寢,白天送幼兒園要十八相送。更糟的是上台表演的場合,從台上望見在台下的娘親,演員就出走了,不管原本劇本演哪齣,馬上改上演無尾熊抱尤加利樹戲碼……。幸好在2015年末幼兒園的一家一菜聖誕聯歡晚會上演的美語短劇,在阿婆爸爸媽媽輪番循循善誘之下,終於好好地演完,沒有亂改劇目。希望弟弟不黏娘運動可以持續維持下去,無限期棄演無尾熊啊。


  去年年末我娘眼睛出了狀況,經過一年多漫長的回診與治療,恢復得沒有很好,希望新的一年,至少可以維持住目前的狀況,不要惡化下去。


  黃先生在今年的周末假日,很熱衷進行廚房化學實驗,不過也是看他心情,心情好時就出大菜,心情不佳就泡麵上桌,心情普普不想實驗時就外食。周末我家的食事常是亂七八糟。(我為什麼不煮?因為黃先生很愛挑剔我煮的食物,不煮可以皆大歡喜…)  

  經過近十年的婚姻生活,我的EQ經歷了崩壞再修復的過程,目前大概已接近恢復婚前程度(了吧?)。今年夫妻之間相處上的磨擦少很多,或許是黃董成長很多,或許該歸功於我的心如止水(哈)。


  可能因為自己太過偏執與悖逆,我仍然未遇到可以讓我交付心靈並全心喜愛,如同當初在公司參加小組聚會一樣開心的教會,至今尚未受洗成為真正的基督徒。我依然信靠主耶穌,也絕對相信這一生最美的祝福是能認識主耶穌。我仍舊在等待主的安排,全心期待在祂指示下順利找到適合我的教會,阿門!


  今年上半年參加安谷學校的閱讀越快樂連續八個周末的親子閱讀課,在最後一次閱讀課寫的心願卡,依然可以當成我2016年的心願與希望:

  希望孩子們健康、平安、快樂的成長!希望家人與我都能有一顆柔軟寬容的心。
  2016年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