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這天第二次產檢。


當天驗過尿蛋白、量完體重跟血壓,護士提醒我,要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的話,今天要跟醫生約時間。問過黃董意見後,我們決定不做高層次。因為遲到十分鐘過號,結果多等了一個半小時,真是……。

在超音波檢查前,醫生先用都卜勒儀器播放baby心跳聲,只是聲音一直糊糊的,很像是遠方傳來的震動聲,怎麼調整都不夠清晰,只好放棄。醫生說位置很深。好可惜,我還記得第一次聽到安谷心跳聲時的感動。

超音波檢查時,醫生先是量一下頭圍,嗯,符合標準16周整。再轉個方向,小兔兒的兩腳開開,醫生指著兩腳間的東西說:這是小鳥,黃董驚呼:又是小鳥!醫生說第一胎也是男生啊,這樣很好啊,衣服什麼的都不用重買。我只是躺在那裡看著超音波裡小兔兒震動的心臟,亂感動一把。

照完超音波也沒啥問題想問,直接就約羊膜穿刺的時間:10/15早上八點。

 

10/15早上七點五十分到達國泰九樓櫃臺報到,看到一個留鬍子的人在跟護士開玩笑,一時間搞不清楚他是誰。結果進了產房預備要抽羊水了,才發現原來他是曾醫師。


抽羊水的過程,Amy同學寫得很詳細,大概流程都一致。抽羊水期間,我的雙眼都不敢離開超音波的螢幕,就怕小傢伙突然動起來,小身體碰到那根針。幸好小子從頭睡到尾,沒亂動。

護士給我看針筒裡的羊水,確認名條上的名字是我,然後把名條貼上去。我突然百感交集,當下覺得有必要做這個檢驗嗎?這樣做真的比較好嗎?

抽完羊水後出來,黃董才慢好幾拍的問我,做這個的出事率有多少?我說流產率大約是兩百分之一,他說這樣很高耶。真的是慢好拍的反應。不過後來去繳費時,他的反應就強而直接也不慢了,好貴啊!

當天回家乖乖躺了快一天,下午還是忍不住下床走動,去陪安谷玩。

我記得朋友們做完羊膜穿刺後,都會提心吊膽到下回產檢,就怕接到醫院的來電。不過不知為何,我還真的不擔心,偶爾想起來,也沒有提心吊膽的感受,總覺得一切都會很好。

 

11/3早上第三次產檢。


今天把安谷也帶去醫院,讓他可以參與產檢過程,算是先打一下預防針,希望他不要在弟弟出生後有退化行為啊。

這回產檢讓我比較震撼的消息是:我的尿糖太高(4+)!護士問我是不是剛喝完飲料?沒有!那早餐吃什麼?吃了一碗牛肉河粉跟小半碗炒飯。護士說就是它了!純澱粉食物!因為下回產檢就要喝糖水驗葡萄糖耐受性(OGTT),她要我空腹來,或者注意一下早餐的內容,重點是澱粉類食物不要吃太多。

進診間後,照例是先照超音波聽心跳聲,心跳正常;看一下頭圍、腹圍、大腿骨長都符合週數,羊水也都正常。

今天的重點當然是看羊膜穿刺報告!既然醫院沒有打電話給我,應該是沒啥問題才是。報告內容出乎我意料的簡略。醫生說46XY表示是正常的男生,然後交待護士給我一份紙本報告。

這次產檢後,我調整了一下飲食內容。本來為了喝熱湯,中午在員工餐廳裡我都是點湯麵當午餐;吃麵的話幾乎整餐都是澱粉(配菜不多),後來再怎麼討厭自助餐的菜色,我都勉強自己選自助餐,吃飯配菜,算是均衡點。

下回產檢是12/1,月初太忙了,自行調整到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