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4年的最後一天,照例要來 部落格除除草 紀錄一下對我個人而言的幾件大事或特別的事:


首先是:大年初二的「畢業25年後的國中同學會」。拜科技進步所賜,在去年十月左右我建立了一個國中同學的LINE群組,將我手機通訊錄裡的國中同學拉進來,然後就一個拉一個的,最後找到近半數的同學。農曆年前在LINE群組裡吆喝,趁大年初二女同學回娘家的那天,來一場同學會吧。地點是 身為家有半獸人與強獸人各一的媽媽 我挑的國小操場,那真是個大人聊天小孩放電的好所在哪。很愉快與難忘的一場聚會。


今年我家有兩位新鮮人。七月,安谷從幼兒園畢業了;九月,成為小一新生。而可愛的弟弟則在八月成為幼兒園小班新生。流光容易把人拋啊,時間真的過得好快!還記得兩兄弟充滿奶香的嬰兒模樣,現在兄弟倆已經各自上學了。


今年也花了幾筆大錢,哈。先是年初趁領年終獎金,為自己買了一台筆電。然後為了改善安谷對塵蟎過敏狀況,在四月敗了伊萊克斯吸塵器ZUA3860。

最大額的一筆支出則是:換了一部新車。原本開的18年老車,雖然引擎仍然很讚,但其他零件都老化而頻出狀況,時常在路上直接熄火,以拋錨表示它想退休了。從前年就一直在物色新車,為了小孩,安全配備優先,妥善率跟省油只好排第二。網上做了不少功課,原本鎖定SUZUKI SX4,但觀望了很久(也跟黃董溝通了很久),等到真去賞車了,發現另一款同系列新車SX4 Crossover 將在今年五月下旬推出,於是忍到六月初再去試駕,考慮幾天後就入手了。雖然新車價格高出原定預算,但安全無價而且此車油耗也很漂亮。在此要感謝黃董支援部份車款。

手殘的我,在支出特別多的這個歲末年終,於上週六摔裂了我才用了一年的蝴蝶手機螢幕,修理費之高之不划算,只好在周一敗入敝公司MIS經理推薦的HTC Desire 820 dual sim這支智慧手機應急,等到約滿了再來用新方案換支自己喜歡的。


年初時安谷長水痘,因為狀況很輕微,我疏忽了,很晚才確診。結果後來換我中獎(我沒長過水痘),然後接著是弟弟……。果然母子廝混終日,免不了互相傳染。

再來是八月初我生日前夕,弟弟開始頭痛不舒服,接著就發高燒數日。小孩高燒但精神活動力佳,我倒是可以淡定,可怕的是小子會喊頭痛,為了這個頭痛跑了好幾趟醫院。免不了的,弟弟高燒漸退了後,換安谷發燒了……。兩人接力連燒了九天整,為娘的體重掉了兩公斤。

接下來是十一月初某晚,我娘打電話給我,說她有一眼看不到,診所醫生幫她轉診到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去。月初我的工作正忙,很難請假;幸好黃董支援,協助送我娘去看診,還邀請我娘到我們家來養病(由女婿開口邀請,思想傳統的丈母娘比較不會不好意思)。之後則由我弟及我輪流載她回診,視力稍有回復。希望我娘不要閒不住一直忙,讓眼壓降下來不要再升高了。

 

工作上,沒什麼大變動,也很得心應手。陸續接了一些主管交辦事項,都很順利完成。沒什麼好抱怨的了,哈。


今年最特別的收穫則是:開始懂得如何關心政治。當然這是經由三月太陽花學運的啟發。這場運動讓我意識到,不關心政治的結果,將會禍害自己與子孫。


最後,一定要來感謝慈愛的主耶穌,不停地讓我見證到祂的信實!申命記11:12:是耶和華你 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雖然我還是沒找到適合我的教會,但我相信耶穌會有祂最好的安排,我終會在祂認可的教會裡受洗。


上周六參加黃董表弟婚禮,在牧師證婚典禮流程中,家族為新人獻上詩歌:『這一生最美的祝福』,這首歌完全寫中我的心聲。就以這首詩歌送走2014年,迎來2015年吧!


在無數的黑夜裡,我用星星畫出你,
你的恩典如晨星,讓我真實的見到你,
在我的歌聲裡,我用音符讚美你,
你的美好是我今生頌揚的。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主耶穌,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信靠主耶穌,
走在高山深谷,祂會伴我同行,
我知道,這是最美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