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來到2013年的最後一天,今天照例要加班關帳,在這一年的最後一刻,我的願望超樸實:希望在1314年度交接的那一刻,我是在溫暖的家裡,而不是在辦公室倒數跨年。 

今年應該是我人生中喜怒哀樂交替出場頻繁,拿不定主意該讓誰代表這一年的一年。(哈!好饒口)不過,在一年尾聲的這一刻,我還是覺得【樂】最適合過去的這一年。 

元月底,趕在春節假期前遷入新居。其實新居尚未完全裝潢好(甚至尚未規劃完全),很多東西因而無法就定位。偏偏人都有惰性,當家的油漆就差一間房間就完工,但刷子就是拿不起來,自然所有事情都一延再延,幸好所有維生必備的設施都算齊全,日子過得下去,只是不便。 

小孩長得好快。 

這一年,飼料換肉率很差的安谷終於看得出明顯的長高了,停頓很久不曾變動的體重也往上升了;令人想流淚的是,他的異位性皮膚炎控制住了,看起來白白嫩嫩的皮膚,讓我感覺到過去那幾年為了他的皮膚焦頭爛額苦惱到不行的日子,好似一場惡夢。幸好如今夢醒了。 

這一年,弟弟的成長更是驚人。除了先天氣質以外,大概因為有哥哥可以當作學習的對象,弟弟提前在他二歲之齡就讓我『離腳手』(台語)了。除了白天很早就脫離尿布之外,也很早就會自己主動去尿尿大便。另外,經過大半年的溝通,也很平和的在11月初離乳了,比安谷哥哥多喝三個月,也比安谷哥哥離乳順利。夜間尿布也在12月順利擺脫。今天他2Y9M13D 

比較對不起哥哥的是:因為媽媽要照顧弟弟,花了比較多心力時間在弟弟身上,哥哥被強迫提早獨立;偏偏安谷個性較為安逸散漫,沒有媽媽盯著就會忘東忘西。但幼兒園認為孩子可以自己做得很好,覺得安谷是因為媽媽都盯著才沒有自覺而不夠獨立,所以這一年很辛苦的放手(媽媽仍然忍不住會提醒),然後安谷就有時忘了帶書包有時穿拖鞋出門= = …… 

比較對不起弟弟的是:拍照數遠遠不及哥哥,也比較少陪他看繪本及唸故事書。家事及兩個孩子生活起居的照料,花掉的時間太多,沒有多少餘裕可以做這些事。希望在2014年可以多點時間陪弟弟讀繪本,然後可以多幫弟弟拍照,這麼可愛卻沒有留下紀錄,實在太可惜了。 

很多話想說,但沒有時間好好說,希望( wishing list一大串……)在新的一年可以把散落在噗浪或臉書上,有關兄弟倆的生活點滴拾取回來編輯成文,放在這個雜草叢生的部落格上。 

工作上,去年底換了新的職務,開心很多,無可抱怨,哈哈。 

與黃董的關係也解凍回溫了,過去的一年內雖然也是爭執不斷、時常有冰塊出現擊頭,但因為有主源源不斷的愛,讓我的心維持平安喜樂。 

新的一年,最大的願望應該是可以找到喜歡的教會受洗,領受更大的福澤,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