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谷很喜歡圓形物體,最容易接觸到的是球(一年多前的抓周娛樂活動中已經宣示球是他的最愛),還有輪胎(註一)。巧連智的遊戲書或繪本中的圓形圖案,他會每一個都指給你看,還要你說出正確名稱,比如這個圓的是月亮,那個是鐘擺,還有小珠子或聖誔樹上掛著的球或鈴噹。

 

另外,他更喜歡會旋轉的物品,比方說風車、電風扇、抽風機、霓虹燈、風力發電機等等族繁不及備載。這小子配備有「旋轉物體偵測雷達」,整個社區裡有哪幾戶人家裝有抽風機、排風扇或分離式冷氣主機,他都一清二楚。每每帶他在巷弄間散步時,他會一一指出這些抽風機、排風扇或冷氣主機的位置,連一個都不會遺漏。

 

開車出門,在路上他的偵測雷達照常運作,會指人家屋頂上正在旋轉的排風管要你看。假如我正在開車,就無法轉頭去看他的發現,他指個幾次就會放棄;若是黃董開車,我和小子一起坐後座時,整條路上會旋轉的東西我可能都看到了。安谷還會記得哪裡有圓形或會旋轉的東西,車子快開到那裡時,他已預備好要指給你看了。

 

兩三個月前我買了一個紙製時鐘,黃董教他時針跟分針的分別;這下子連路上的時鐘都在他「指認」的範圍內了。

 

也因此,家裡最多的玩具便是風車、球以及後來黃董添購的許多交通工具模型(註二)了。

 

還好,安谷很喜歡和人互動,尤其和哥哥姐姐們一起玩時,還會玩到不忍說再見用哭聲送走來客這樣;否則我真的要擔心他有自閉症(典型症狀之一是喜歡旋轉的物品)。

 

 

註一:不知道安谷喜歡輪胎是因為它是圓形,還是因為輪胎的鋁圈像風車葉片。

 

註二:總計(造型逼真還能開關車門的)有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垃圾車、娃娃車以及高鐵火車、直升機(有螺旋槳)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