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很久也考慮得很多很深:該不該生第二胎?或者調整自己心態到不後悔生第二胎?我明白手足之情的珍貴(那種沒有其他情感可以取代的珍貴),總讓我覺得沒有手足的安谷很可憐,雖然他可以得到媽媽百分之百的關注與愛。

 

現有條件不允許我生第二胎。為了育兒,我的生活缺乏品質、我的健康每下愈況,而像我這樣的假性單親媽媽,在工作與家庭(育兒)兩頭燒的狀態下肖想第二個孩子,是不是太不自量力了?我實在太愛粉嫩嬰兒了,我感性的那一面讓我想不顧一切就生吧,偏偏我也很理性,總是拚命拿客觀條件幫感性踩剎車。

 

昨天聽聞小嬸身體不舒服就醫的消息,阿嬤說小嬸覺得噁心想吐,再加上她近日開始積極幫妹妹斷奶,我們都猜測她是懷了第二胎,還問妹妹是不是要當姐姐了呀。在談論當下一直到睡前,我反覆不斷地想著這件事,躺在床上望著熟睡中的安谷,我突然下定決心要生第二胎了。我實在捨不得安谷沒有手足相伴。

 

沒想到,只是這樣一件簡單且尚未經證實的喜事,我的理性便被完全地擺平了,我的感性充份地發揮功能,我的心情被安撫了。

 

既然下定了決心,首先得調整身體狀況,目前在身體沒有大狀況下,盡量早睡早起及飲食正常均衡,這應該有助於維護健康了。再來得努力找尋適合的房子,和公婆與小叔小嬸共住的房子已太小,要新增家庭成員得先增加居住空間,這樣大家才有生活品質。

 

在客觀條件都齊備之下,就靜待小天使的降臨了。我很渴望再生個孩子,我也誠心祈求小天使的來臨,我深信我準備好了,他便會選我為弓(註),展開他的前程。萬一無法如願,雖然遺憾不過我也不強求。

 

下一胎還沒個影子,我已經考慮到孩子該給誰帶?我有機會請留職停薪的育嬰假嗎?請了假後會不會回不了職場?經濟壓力會不會過大?還是請個外勞協助阿嬤一同照顧四個孩子(連同小嬸的)?要怎麼開源節流?

 

呵,我杞人憂天的性格實在難以改變哪! 

 

註:卡利爾.紀伯倫(Kahlil Gibran)在他的大作《先知》(The Prophet)中所說:

  「你的孩子並不是你的孩子……

  他們僅是經由你來到人間,

  雖然他們與你同在但並不屬於你……

  他們是生命之箭,經由你這一張弓送往前程。」 

 

類似的心情:艱難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