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除夕前,最讓我開心的一件事莫過於尾牙摸彩連中二元了。本來對於尾牙宴我的心情是很冷淡的,沒想到在結束了第一回合的現金一把抓之後,沒多久我就被抽中得了最小獎三千元。雖然金額不高,但聊勝於哈哈500元無!但是,真正讓我想不到的是,在A級員工抽完液晶電視之後,有幾個中獎人沒出面領獎的現金獎項要重抽,我竟然又被抽中了!!!我(的籤)竟然會出現在A級員工摸彩箱中?!我明明是B級的啊。(後來打聽到的摸彩箱分類標準實在有點小複雜啊,反正我剛好夠格進那個摸彩箱就是了。)

 

說實話,我是好命的媳婦,不必像其他人媳那樣,從除夕夜起開始準備拜拜的東西或年夜飯或家宴等等而忙個不停,整個年節期間,幾乎就像平常一樣過日子。

 

除夕當天,我發狠大搬動整個房間的傢俱,徹底清掃了除了衣櫃以外(註)的房間所有死角;也管不了安谷在樓下客廳哭鬧,清掃完也傍晚了。等我把一身灰塵都洗淨下樓帶安谷上來洗澡時,才發現小子額頭撞傷了……。吃完年夜飯後,黃董又粗心地抱安谷去撞桌子,把眉凌骨給撞腫了!我只能說,黃董真是讓人生氣啊!

 

初一湊巧是情人節,本來我還在氣頭上,正在和黃董冷戰;不過後來轉念一想,何必生氣,先去吃頓好料消消氣好了。下樓約了阿嬤,讓阿嬤陪她的前世情人,我陪我的前世情人,一起讓黃董花錢請吃飯過情人節。

 

初二回娘家,這天大概是整個年假期間我最開心的一天吧。本來打算就住在娘家讓我娘寵幾天的,不過黃董不想留下來過夜,我想那就先回家,初四再自己帶安谷回娘家住就好了。這天見了很久很久沒見的表妹及她的孩子們,還有很多過年期間才有機會見面的親友。最棒的是,還帶安谷去草莓園和他最愛的草莓來個活生生的第一次接觸。

 

初三,和黃董回南庄老家拜訪他的叔公叔婆。黃董另外帶了小姑的兩個兒子同行,他們想去南庄河邊放煙火。那天時不時地飄點小雨,本來我不想帶安谷出門去吹風淋雨的,但黃董又堅持要我們一起出門,結果當然是場不愉快。不想要母子倆在木棧道上一直傻站吹風,我帶安谷去便利超商店內坐坐並喝點熱的東西,算算舅甥仨人應該放完煙火了才步出超商。回木棧道的路上,安谷耍賴硬要我抱不肯自己走,我又是揹背包又是拿飲料,哪有餘力抱他?弄到最後就是我一把火起。

 

初四到初六,都待在家裡閒嗑瓜子,題外話,安谷滿愛吃瓜子的。其中某天早上,我帶著阿嬤、妹妹及安谷到小姑家去拜訪。安谷很愛跟兩個哥哥玩,去到那裡簡直樂翻了。

 

初七又去了一趟南庄,這回就開心啦。安谷吃午飯時很爽快地吃了一(飯)碗麵,逛老街時也很配合,甚至還會主動跟攤子老闆要桂花釀喝。吃飽喝足回家就乖乖地睡午覺。下午安谷睡醒了,我下樓發現妹妹在黃董手上,噗。是的,她爹娘上班去了,阿嬤要去菜園,妹妹又歸我管啦。最後還是到小姑家去玩,然後還打包了兩個大哥哥回家。

 

初八,這天我進辦公室處理營業稅的文件,沒想到人資及總務都有人來加班,有人陪伴加班,這算是意外收穫。

 

然後年假就這樣結束了。 

 

總結這個年假,雖然發生好幾件讓我氣結的事,不過我總算有點長進了,情緒恢復得很快也很好。要給自己拍拍手,再期許自己的情緒管理可以更上一層樓。

 

最後,我覺得我已經獲得足夠的考驗,情緒管理被訓練的次數也夠多了,明年一定要開心地過完整個假期!

 

註一:因為懶惰的黃董不肯勞動雙手幫忙搬最重的衣櫃,那是我無能為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