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件事一直困擾著我,那就是安谷看DVD及電視的時間實在太多了

平常吃晚餐時阿公會開電視看新聞配飯吃,這時常會看到安谷杵在電視前不到50公分處入神地看廣告,不管怎麼誘導安谷遠離電視都成效不彰,我非常頭痛。勸導無效,後來我開始無視其他人,很不禮貌地直接關電視。不過安谷若還想看,也會自己開電視就是了,最後手段似乎只能把他抱離客廳。但白天我要上班,這招就無能為力了,阿嬤在白天時會開電視給安谷看卡通。

即使我一再委婉表達不希望安谷看電視的意願,不過似乎沒有被接納與重視。連周末我在家陪安谷在樓下客廳玩,阿嬤都會主動找幼幼台或momo台的卡通開給安谷看。雖然我自己也明白,把安谷交給褓姆,大概也逃不了電視帶小孩的命運,可是我還是心情難舒坦。

安谷很喜歡到小叔小嬸房間,妹妹有很多玩具,別人的玩具總是比較好玩,安谷每次都玩得流連忘返,要抱他回自己房間,他還會大哭抗議。小嬸在家時還好,會陪著兩個孩子玩,或者讓小孩們自己玩玩具,她在一旁看電視。不過若是小嬸上班小叔顧小孩時,他會放幼兒DVD給兩個小傢伙看,讓DVD幫他顧小孩。當然,這是指我上班不在家的時候。

此外,黃董也是以youtube影片帶孩子。不管我是去洗澡、洗晾衣服或做其他家事,反正我不在房間,黃董就上youtube找影片放給安谷看。

很想自己帶孩子,不過就算能任性地不顧經濟條件是否許可,我卻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當全職媽的能力與耐性?年假這陣子每天陪安谷,我發現自己的耐性會在夜深時耗盡,有時累極會忍不住疾言厲色,然後又後悔自己沒有控制好情緒,嚇到纖細敏感的安谷

這件事看來無解。唯一的解決之道,大概是放棄自己的堅持,睜隻眼閉上另外一隻吧。可是這樣真的好嗎?我也不知道。

 

發完文後檢視,發現自己太負面了,整頓了一下心情,再來重寫結論。

我要持續和長輩溝通,並努力培養自己的耐心,一切都會改變。我要盡快達成「成為全職媽」這個目標,問題會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