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久了,不知道該在部落格上寫些什麼。不想讓自己變成老是在抱怨的人,也不想讓自己一直處在不平衡中,一旦寫下了些什麼,凡寫下必留下痕跡,事情很難船過水無痕,倒不如就完全忘了它(們),以後也沒有機會時時「回味」這些事(笑)。

今天突然有點小空閒,隨口說一下近況好了。

這陣子工作忙。今年四月,敝部門有兩位同事離職,其中一位同事的外接工作輾轉落到我頭上(註)。說實話,這份兼職工作量平時不大,只是在我剛接的這段時間(四到五月),因為要查帳、要報稅,剛好工作最多,嚴重擠壓到我原本工作的時間。

家裡的事,也沒啥好說啦。只能說距離產生美感,個性再好也最好儘量不要住在一起,彼此生活習慣不同,看久了彼此都覺得礙眼也說不定(我覺得我比較礙人眼,畢竟在黃董家,我是長得比較不賞心悅目的那一個,哈哈!)。親近生侮慢,這句話我個人覺得很有道理啊。

對於當媽媽這件事,我灰心了好一陣子。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些什麼可以終止安谷的皮膚癢,中醫一直持續在看,狀況還是時好時壞。到底還有什麼是我沒注意到的?我還能做些什麼?

安谷的語言發展持續停頓,直到今年三月中。三月中,我改帶他到署立新竹醫院復建科就診,醫生評估他的認知及理解能力沒問題,轉到語言治療師那裡做進一步評估,發現了一些問題,也終於找到我能使上力的地方。經過二個月來的努力,安谷終於開口說話了,雖然還說的不好,仍然會在不知如何表達時哭鬧一會兒;但總算願意開口了。

進入五月後,我開始幫安谷找幼稚園,這也是語言治療師的建議,同儕對安谷的語言發展有很正面的影響。我看過二家幼稚園(包含敝公司附設的幼稚園),先不論師資如何(這個需要點時間觀察),單就環境而言,我對他們的印象都普通。今天下午會再去看另一家幼稚園,希望可以合我意。不過就算合意,安谷還是得等到八月才能入學,無法如我願的馬上入園。

可是,看到球媽家的小森森上學情況,我邊讀文邊直掉眼淚,小森森還比安谷更懂事跟獨立啊。我已經開始擔心了。

前一陣子的無力感,近來好轉許多。可以的話,希望自己能持續寫些什麼,不管好壞。好事要記得,所以要寫,不如意的事要改善,所以要寫。

就這樣。

 

註:這個外接工作是有額外的收入的,但是老闆先前曾問過三位同事的意願,那三位都拒絕了,最後才找上我。可想而知,這不是個會讓人心情愉悅的工作,否則有錢賺,怎麼會有人不想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