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董曾經跟我說過安谷是個沒喝孟婆湯的孩子,我一直不以為意(或許還有一點不以為然,沒喝孟婆湯的話,安谷應該除了體能方面的發展之外,其他什麼認知等等發展都該超前吧),不過後來聯想起一些事情,讓我覺得或許可能性很小很小,但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記得安谷兩三個月大時,有天假日中午他正在睡午覺,我下樓去吃飯。因為他才剛入睡不很久,我想有點時間,於是吃完飯我貪看了十分鐘電視,然後隱約聽到三樓傳來嬰兒哭聲。趕緊飛奔上樓,一開房門就出聲安撫,等我到床上時,看到小子馬上止哭,然後一副「終於可以收工了」的表情。

前一陣子,黃董認為我禁止安谷吃零食是無意義的事,硬是買盒裝的中華愛玉跟豆花(我會給安谷吃豆花啊,只是不給吃冰的而已。)給小子吃。臭小孩,有零食就是娘,某天晚上吃完愛玉說:「把拔抱抱,媽媽不要(不要媽媽,因為我阻止黃董給他吃零食)」。我那時有點灰心,一邊望著他,一邊想著你這個過敏的小孩,不知耗了我多少心血,竟不知好歹。安谷望著我一會兒,突然說媽媽抱抱,然後就把我抱得緊緊的,也不要再給把拔抱了。那一刻,我真的覺得他看到我的心聲。

這兩個月,安谷的語言發展大爆發,我終於等到可以跟小子聊天對話的時期了。這段時間,安谷常會突然冒出一句話,雖然發音不是很標準,但仍能聽出他在說什麼。比如大約兩個禮拜前,安谷會指著我的胸部說:「媽媽ㄋㄟㄋㄟ,喝(這傢伙上輩子是日本人嗎?動詞都放在句末)。」今天早上我換衣服時,也靠過來說「媽媽ㄋㄟㄋㄟ,喝。」我問他還記得怎麼喝嗎?他笑笑說記得,然後親了我的胸部一下說:「ㄋㄟㄋㄟ好喝。」沒想到餵母奶餵了兩年五個月後,我竟然在停餵三個多月後,聽到這句話。

我正感動著呢,看到安谷笑瞇瞇的卻眼眶泛淚,仔細觀察他,也不像是打哈欠(我們一直互望,沒看到他打哈欠)。我只能想成,他也很感動。

轉眼間,安谷已經兩歲八個月了。這兩年八個月,就是由這樣讓人感動的小小小小的瑣事堆積起來。

對了,年輕時代曾買過憂鬱症自我療癒手冊這類書的我,最近因緣際會做了憂鬱症量表,嗯,心理滿健康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