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敝人在下我最近創下新紀錄──感冒長達一個月,目前還不能說痊癒了。話說這回感冒真是處處讓人意想不到(以往我感冒都靠自己不看醫生,一個星期後就好了,這回看了醫生,反而拖了四個禮拜)。會感冒也是怪自己鐵齒,硬要做些明知不妥的事。

五月二十二日回娘家,這天天氣頗悶熱,雖然有風。吃過午飯後,我和我妹及我娘到苑裡街上逛逛,買點小吃及有名的垂坤肉乾等等。還沒回到家我就頭痛到受不了,身為資深中暑專家的我當然知道自己中暑了。回到家馬上請我妹幫我刮痧,痧一出,頭痛馬上緩解。然後我在這個時候幹了件笨事──離開房間到客廳照顧安谷,然後還陪安谷到院子裡騎腳踏車。娘家在鄉間,客廳很通風,院子更不用說,我才刮完痧,理應避風,結果我渾身汗又出來吹風,就中獎了。

本來只是輕微的喉嚨痛,我壓壓少商穴後又覺得好了一點,結果撐到星期一晚上,喉嚨還是痛了起來,不過這時還只是喉嚨痛(我每回感冒都是從喉嚨痛開始),沒有其他症狀。

星期二下午帶安谷去參訪小陽光之家,之後再帶安谷去看中醫(仍然是皮膚癢的問題,外加有點咳嗽),我也順便看病。醫生說安谷不太像感冒,比較像過敏,反而是我比較嚴重,喉嚨非常紅腫,要小心會發燒,然後開藥給我。吃了幾包藥後,喉嚨是比較不痛了啦,但其他的感冒症狀,像是流鼻水、打噴涕及咳嗽等等可比往常嚴重多了。

然後我就包了近一個禮拜的餛飩,咳了近四個禮拜。其間我還去了看了另一個醫生,主要是咳嗽咳個不停痰中帶血絲很嚇人。吃了這個醫生的藥後,咳嗽有舒緩了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Orz),仍然持續不停地咳咳咳。我後來索性不管了,就靠自己的免疫力算了。

黃董在我咳嗽邁入第三周時終於看不下去,去買了一瓶枇杷膏給我,安谷也順便喝一點。沒想到喝了枇杷膏後,咳嗽情況竟然好轉得快了些。目前的狀況是老覺得喉嚨有痰,卡卡的,有時會為了清喉嚨咳幾聲;反而聲音喑啞的狀況無解。

不過我好像比較不會中暑了。像這個周末兩天,我狠狠地流了兩天汗(除了生安谷住院那時,每天汗濕(透)兩件衣服外,我不曾這樣流汗),而且曬了太陽也無妨;不像以前,氣溫略高些時稍稍曬了下太陽或白天外出洽公,就非中暑不可。

或許這場感冒其實是在調整我的體質?這樣一想便開心多了。不過我還是希望喉嚨卡卡的感覺快點過去,還我原本的嗓音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