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大約九點左右,黃董帶著我們母子及阿嬤跟妹妹(她媽媽上班去了)一同去南庄,除了送滷豬腳去給黃董開完刀靜養中的叔婆之外,我們只走了吊橋去吃了麵就回家了,回到家才十一點。實在是太熱了啊,連南庄遊客中心廣場前的溜滑梯都是燙手的,安谷只摸一下樓梯扶手就縮手說燙燙,完全失去玩溜滑梯的意願。

十二點帶安谷午睡時,我本來想趁機補眠(註一),結果不知為何只睡了40分鐘左右就醒來了,更糟的是,黃董在十分鐘後進門吵醒安谷,安谷也只睡了一個小時。這時也只能希望沒睡好午覺的安谷,晚上可以睡得更好。

醒來後的安谷先是在房間裡玩積木(他最近超迷積木),玩到一個段落,母子倆正在親親(真的是親親,不是錯字)我我時,聽到樓下傳來妹妹的哭聲。

起初我不以為意,以為是小叔帶妹妹,妹妹不喜歡給他爸爸帶,偶爾會哭鬧。安谷聽到妹妹哭聲就說要下去找妹妹,我開門聽到頂樓傳來小叔給植物澆水的聲音,心想妹妹是阿嬤帶著,那更不會有啥問題了,不過安谷想找妹妹,我們還是下樓去。

到了客廳卻沒看到妹妹,然後屋外又傳來妹妹的哭聲,我這時才覺得有點不太對勁,理論上,妹妹若被阿嬤帶出門散步時,是不可能會哭的。我要安谷乖乖坐在沙發上等媽媽,就開門出去看一下。結果看到妹妹一個人在馬路上邊哭邊跑!我嚇了一大跳,趕緊跑去抱她安撫並帶她回家。

回家後,妹妹似乎驚魂未定,還是斷續抽噎著,我和安谷正在秀秀她時,阿嬤從後門回來了。真相大白:阿嬤因為聽到打雷聲,於是跑去菜園幫雞舍裡的小雞蓋遮雨棚,認為她很快就回來了,妹妹應該沒那麼快醒來。結果妹妹偏偏醒來了,自己開了房間門出來找人,沒找到人又自己下樓開客廳大門往外跑。

真的很危險!巷弄裡常有車子進出,雖說是小社區,也不能保證沒閒雜人等出没,況且社區邊緣還有水溝……。萬一我沒下樓,妹妹跑遠了,阿嬤從菜園回來後沒馬上進房(沒馬上發現妹妹出門),那真的後果難料,光想就很可怕!

阿嬤真的太放心了。家裡人都在,尤其妹妹她爹就在樓上,應該是要小叔去看顧妹妹,她再去菜園的。

我後來跟阿嬤說,客廳的大門需要大家注意隨時鎖好,兩個小鬼都會開門了,先不說像妹妹這樣沒大人在旁就自己打開門出去,就算大人在客廳坐著,小傢伙突然打開門往外衝也很危險啊(註二),大門外的巷弄間,可是常有車子進出。

昨天下午,我真的有驚嚇到!

 

註一:周六晚上十點發神經喝了茶,結果失眠,凌晨五點多才睡著,偏偏十二點半才睡覺的安谷七點半就起床了= =

註二:我已經看到好幾次安谷突然開了門就往外衝,被嚇過幾次後,我已經養成隨時鎖大門的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