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一個字形容:忙。

有些事不寫下來,轉眼間我就忘了,套句奶友說的話:腦汁都變成乳汁了!說來健忘也是在情理之中(吧) 。

安谷的夜間戒尿布訓練,不知不覺中(還未開始訓練)即達成,小子晚上不包尿布已經約有兩到三個月之久(註一)。這大概是所謂的時間到了吧。有一陣子早上看他尿布都是乾的,就開始晚上睡覺前要他去上廁所,然後就不包尿布了。漏接的情況也是有的,不過原因都是睡前喝太多涼水(開水或他爹買的仙草或豆花等等),偶爾因為感冒之類的原因尿床,次數不算多。總之,我還沒開始傷腦筋怎麼訓練,事情就圓滿落幕,感恩啦。

然後乖孩子安谷,在有弟弟之後,也開始慢慢叛逆了。這我也覺得在情理之中,畢竟安谷以往獲得的可是媽媽百分百的注意力跟愛,現在分到只有一半不到(媽媽家事加量不加價,陪伴時間大幅減少)。幸好安谷吃醋的方式不是欺負弟弟,只是行為變得乖張一些(這算好事嗎?= =),倒是超愛弟弟,每天摟抱弟弟,看了讓人心情大好。

七月份去探訪了幾家幼稚園(註二),發現要找到一家不過度使用冷氣、肯讓孩子多在戶外跑跑跳跳的學校還真難。每家都強調可以讓孩子學到這個或那個有關智育方面的東西,可是我只是想找個讓孩子可以玩得開心的學校而已啊。也去某家幼稚園試讀了,狀況還不錯,那時心想,或許就讓安谷到這家幼稚園上課了吧。結果黃董跳出來說,太貴了,唸公托就好了。我去看了那家公托,覺得班級數少病毒傳染源可能會比較少,又是公立學校,大概不會教太多有的沒的,所以同意讓安谷八月初去試讀看看再決定。



安弟在這個月滿四個月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出生時的滿頭胎毛沒有在滿月時剃掉,到了炎熱的七月變得很辛苦,喝個奶就滿頭大汗,頭髮都濕透了。後來跟忙碌的理髮師約了7/22那天早上的時間,上班前把安弟帶去剃光頭,小子在理髮過程中免不了一陣哭鬧跟掙扎,後來只好頂著剃得不夠乾淨的光頭回家了。剃光頭後的娃娃看起來好陌生喔,哈哈。阿嬤說理光頭後,好像長大了好多。


去年夏天,我和安谷很少開冷氣睡覺,只用了兩台電扇就搞定整個炎夏(一台放在窗前把戶外的涼空氣吸進室內,一台在室內吹)。今年不行了,不吹冷氣,母子三人好像睡在水塘裡,一身濕。後來買了麻將蓆,進房後再開冷氣直到小傢伙們都睡著,半夜我起床擠奶時,再把冷氣關掉改開電風扇。



七月,我當偽單親雙子媽已上手許多,雖然沒有做得很好,但至少兩個孩子的作息都規律了,睡好吃好就身體好,就先這樣了。希望未來的日子我可以做得更好一些。




註一:大約是從我坐完月子之後(還是之前??)就開始不包尿布,詳細時間已不可考……不及時把想記錄的事寫下來,就是會發生這種事= = 


註二:六、七月才開始找幼稚園實在太慢了,很多幼稚園都額滿了,只能將就看剩下的幾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