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黃董開始覺得他兒子好玩之後,陪伴安谷的時間也多了,雖然他的陪伴看在為娘我的眼裡十分之粗魯及粗糙(註一)。不過也沒辦法,爸爸的細心度永遠比不上媽媽,尤其這個娘親極度迷戀她的前世情人,自然更加看不慣別人粗魯虐待對待她的寶貝。

 
黃董大約兩三個月前買了ABC123的軟磁鐵回家,開始在我下班回到家之前的空檔裡教安谷認字,後來還買了白板回來,貼磁鐵用。我實在不喜歡這麼做,但他願意花時間陪安谷,而小子對認字似乎十分樂在其中,我也就忍住儘量不反對。

認字這事沒多久成效就出來了,即使我很抗拒,安谷還是很快地和26個英文字母相熟,沒多久也認得阿拉伯數字(雖然69讓他混淆了幾天)。

已經很久了,安谷的嗜好是在巷子裡指著各家車牌要陪伴者回答,你若故意把N唸成M,小子是不會讓你過關的,會一直指著N要你回答,直到他聽到正確答案才會往下一個字母邁進。

阿公也很愛帶著他到處逛現寶,在停在巷子裡的車子車牌中,挑一張,唸出英文字母要安谷去指出來,鄰居對此十分驚訝,認為安谷是神童,這麼小就認得字,我只能苦笑。這段時期的孩子,記憶力本來就好(應該是吧?)。說真的,我寧願安谷把時間花在奔跑跳躍玩耍上,開開心心地玩樂才是小孩子該做的事啊。

 
大概是在元旦期間吧,那個周末我們帶安谷及小姑的大兒子(註二)去十二寮玩,在回程的路上,安谷突然開始哼歌,哼的是「老鷹抓小雞」,旋律完全無誤,只差沒有唱出歌詞。從那天之後,安谷沈寂了一兩個禮拜,後來就常自己哼歌玩。目前他會哼的兒歌有「老鷹抓小雞」、「兩隻老虎」、「豬小弟」、「小星星」、「娃娃國」等等。

我發現安谷是個很會自得其樂的孩子,有時大人在做自己的事,他可以自己玩玩具,邊玩邊哼歌。這個禮拜二晚上都十點了,小子還不肯睡覺,我把房裡的燈都關了,然後在床上躺好,預備讓他在床上滾一滾自己睡著。沒想到小子心情很好,坐在黑暗中的床上開個人演唱會,不停地哼歌,一直反覆在唱:「豬小弟,#$%&@……」。我覺得實在是太可愛了,忍不住一直笑個不停;安谷聽到我的笑聲,很開心地往我身上撲過來,再猛親我的臉……。母子倆就這樣混到十一點,安谷才耗盡電力入睡。

雖然安谷很愛哼歌,不過若我們主動要他唱歌來聽聽,他是不會聽話唱給你聽的。只有他自己開心的時候才會哼歌。這點到目前為止,他都堅持。

 
這幾天才聽阿嬤在說,跟手賤(指好動)的妹妹的比起來,安谷實在很乖。而很乖的孩子能分到的注意力,注定比好動的孩子少一點啊。我對這點實在一直放不下。

 
註一:黃董很隨心所欲,想玩兒子時,就罔顧安谷意願抱他摟他推他,弄得安谷哇哇叫甚至大哭抗議;不想玩時,就自顧自地上網或睡覺,丟安谷一人在旁邊玩玩具或發呆。我有幾次加班回到家,看到的景象是,老子在床上打呼,小子坐在椅子上打瞌睡或在床上發呆……。

註二:黃董有兩個月左右時間,每星期三及星期六,幫小姑的大兒子複習國二數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