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一堆同學、朋友、同事及我自己懷孕生子,今年相較之下就比較沒啥生產力啦。但快到年終的此時,又聽到一些朋友同事懷孕即將在明年生產的消息,顯然我的朋友群在明年又有一波生子潮。聽到這些好消息,開心地恭喜當事人之外,我的心情有些複雜。

 

時間拉回至我還沒有男朋友、有無可能結婚都還是個問號那時,我就已經在夢想藍圖裡規劃好婚後要生兩個小孩。之後有了男友然後結婚,我也一直沒有改變這個願望。直到我生了安谷後,我卻在不生第二胎之間來回擺盪,到現在仍猶豫不決。

 

會讓我猶豫不決的原因不是不順的生產過程,也不是經濟壓力問題(或許我太傻太天真了,但我真的認為只要我有心,養兩個孩子不會有問題),也不是育兒之路太過崎嶇(說起來,安谷算是個乖寶寶,除了作月子那個月我 因為小鬼不上道乳頭混淆而被整到,之後育兒之路也同母乳之路一樣開心順遂而且樂趣無窮),而是因為我一直處在假性單親媽媽狀態

 

當初交往時很欣賞老公的赤子之心,沒想到他實際上也真的還沒長大。沒有長大的老公就像是另一個大孩子,佔去了兩個孩子的名額之一,已經沒有缺額可以讓我生第二個了。而我又是個假性單親媽媽,我怎麼有能力和勇氣在帶兩個孩子之餘,再想生下一胎呢?可是我又十分不甘心,這個老孩子並不是我想要,但就算把這個老孩子還給他媽媽,問題還是存在的-我一個人照顧不來兩個孩子,孩子沒有父親也不妥,我還是沒有籌碼生第兩胎。

 

我實在很愛圓圓軟軟暖暖的小嬰兒,也很願意為了照顧寶寶,而切割自己的時間及捨棄自己的愛好,直到寶寶「離腳手」(台語);除了我的小情人兒子,我也夢想著有一個女兒,彼此可以很親暱地一同分享女人話題,或是有另一個兒子,看著兩兄弟打打鬧鬧卻相親相愛地一同長大,相扶持至老。而當我沈溺在這樣美好的想像中時,我的老孩子就會適時把我逼回現實,一下子就讓我心灰意冷,暗下決心要自己別傻了。

 

但是,我還是不甘心,還是時不時地有著美好想像-想像著那圓圓軟軟暖暖的嬰兒、想像著兄妹或兄弟兩人相扶持的畫面(不要在這時提醒我那些吵架跟打架的畫面,謝謝~),於是我又猶豫了,心開始搖擺不定。然後我的老孩子又會幹些讓我灰心的事,又適時地把我打回現實,我又死心了。

 

到今天為止,我仍然在生與不生之間猶豫不決。唉!順其自然吧,或許神會給我答案。(天音:誰有空理你這種瑣碎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