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說起來,安谷的流鼻水是比寒流更早來報到的,不過也是跟氣溫變化有關啦,標題就這樣下了。

 

這波寒流的威力不同凡響,連不太怕冷的我都舉白旗投降了,周末假日不用上班的這兩天都躲在家裡發抖。即使帶悶得哇哇叫的小子出門,也必遵從快去快回此宗旨,要不然就是到了目的地,躲在車裡讓小子喝熱米漿看風景,再讓他小跑一小圈就趕緊載回家。

 

這麼冷的天氣,幫幼兒穿衣很傷腦筋。目前我家幼兒的寒流穿衣法是,穿上兩件長袖衣物、背心及厚和服各一件,必要時再戴頂小毛帽;這樣穿起來,超像Q版相撲選手啊(而且我們有安谷及妹妹兩位選手,體重相當,量級一致,真的要互撲也是可以的),跌倒都不怕受傷(?),就怕在地上滾半天爬不起來……。

 

氣溫一下降太快,愛踢被且喜歡滿床亂滾睡在棉被上的安谷,上周三早上開始小流鼻水(註),上周四晚上睡覺時,被倒流到喉嚨的鼻涕嗆得猛咳,平均一小時狂咳醒來大哭一次(想睡又咳到不能睡,小子顯然氣壞了,哭個不停)。娘親沒流鼻水沒咳嗽不過睡得更差,除了小子氣哭要安撫,還會隨時驚醒看小鬼是否還包在棉被裡。

 

上周五早上馬上帶安谷去看醫生,熟悉的中醫生休診,帶安谷去看之前去過的老中醫門診。啊啊,看診中果然被老中醫狠狠訓誡一番(不帶安谷去治好過敏、我自己氣血不足不治療之類),我唯唯諾諾,不敢說我們都去看另一位中醫生了啊。沒辦法,老中醫的門診在周二及周五早上,我要上班啊!沒辦法長期請假。

 

安谷上周五中午及晚上吃了藥,當晚睡覺時還是被嗆到咳醒兩回,時間還縮短到半小時一次……。後來想到ㄋㄟ國討論區中說的熱炙豐隆穴可化痰,我克難地輪流按摩安谷兩邊的豐隆穴(大概位置)約十分鐘,很神奇地,安谷不咳了,娘親我也終於可以不用安撫咳醒生氣的流鼻水小子。

 

連吃了幾天藥,安谷晚上(雖然晚睡)都睡得不錯,雖然仍有點鼻塞,但不致於影響睡眠,睡得好身體也恢復得快。不過,雖然鼻水不太流了,安谷卻有點拉肚子。

 

不知道安谷拉肚子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吃藥病邪往下移?還是因為晚睡晚起三餐不定時?阿嬤說,會不會是因為喝豆漿太寒的關係?查出拉肚子原因,這已經遠遠超乎我能力所及的範圍了,所以沒有答案。幸好,安谷精神很好活動力十足,拉肚子時看起來也沒有不舒服,就再觀察看看囉。

 

註:上周三早上我沒看到安谷流鼻水,是下班回到家才發現安谷有點流鼻水;不過阿嬤說他早上就開始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