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很忙,但昨天中午我還是遞了假單請假回家,因為下午四點安谷要到新竹上課。回到家看到一屋子人,都是公公的朋友,正在打麻將。那時快一點了,早就是安谷睡午覺的時間,不過安谷當時正在吃午飯,想當然耳,吃飯中的小子看到娘親回家,又是興奮到不行,飯也不吃了,帶上樓要哄他睡也沒用,快兩點才給我入睡。

 

上課當然趕不及了,除非挖睡覺中的小子起床,讓他歡整路,這樣不開心地上課一點意義也沒有。於是我便帶著後來睡到自然醒的安谷到竹南的運動公園去。

 

運動公園很大,從正門進去就是大運動場,我對那裡不熟,想繞一下找找看有沒有溜滑梯可以讓安谷玩,結果走錯方向,走來走去都是操場或球場。只好讓安谷四處跑跑玩玩,踩跑道上的砂子、踩場邊的落葉、在槌球場旁的司令台左上右下的玩爬樓梯。在跑道邊有人在做暖身操,安谷看到了馬上靠過去,還學人家舉手轉腰做操,噗。操場很大,走一陣子後,安谷就不肯自己走,硬要我抱。

 

在我放棄尋找溜滑梯,打算到運動公園另一頭的便利超商買瓶燕麥奶給安谷時,終於發現在運動公園遙遠另一頭的溜滑梯了,燕麥奶也不買了,馬上帶安谷去玩。

 

在前往溜滑梯的半途中,得先經過兩座籃球場,安谷看到球又是興奮地要跑進籃球場搶大哥哥們的球……趕緊迅速抱走他,小子也照例又扭動掙扎吵鬧一番以示抗議;再來會經過一條花園步道,在步道上我們看到一對老夫婦背著手散步,安谷又一溜煙地跑到人家背後學老夫婦背著手散步……。

 

好不容易走到溜滑梯那裡,一開始玩溜滑梯的小孩不多,沒多久小朋友就越來越多(註一),推擠的驚險狀況就層出不窮,娘親看得心驚膽跳,但安谷仍然玩得很開心,照例又是開心到不願回家。天色很快地就暗了,只好連拐帶哄地抱走他,安谷自然仍不免要哭一下。

 

回到家,吃完晚餐,小叔小嬸說要帶妹妹到鎮上的建國夜市玩碰碰車,黃董聽了馬上要跟進;雖然我很累,不過不敢讓黃董一個人帶孩子到夜市去,也只好去了。開車到達夜市才發現停車是大麻煩啊,好在黃董雖不是道地的在地人,但大部份的路都算熟;運氣不錯,找到一個離夜市不遠的停車位,很巧的是,那個停車位就在小叔的車子後頭。

 

一進夜市便是一座充氣溜滑梯,先讓安谷試玩(註二),安谷這回爬上去了,玩到外套脫了還是一頭汗。照例又是剛開始幾隻小貓,後來變成一大群小鬼,溜滑梯上滿滿的小鬼頭,安谷後來還在樓梯那裡被推擠到倒栽葱跌下,還好有個(看來像是)國小高年級的姐姐幫忙抱他起來,要不然擠成一團的小鬼們就把安谷當地毯踩過去了= =!! 姐姐後來真的很照顧安谷,常嘴裡喊著電梯電梯地抱他上去好幾回。後來安谷就黏上人家了,溜下來後一定要回頭對姐姐笑,擋到姐姐溜下來的路……。

 

安谷剛開始玩充氣溜滑梯時,有件可愛又有趣的事要說一下:有一個比安谷大半個月的(註三)小哥哥不敢滑下來,結果要從樓梯這裡下來時又卡住不敢下來。小男孩的阿嬤就請正要爬樓梯上去的姐姐幫忙帶他上去,姐姐說好,就咚咚咚地跑到樓梯中間,一把抱起安谷跑到滑梯的頂部,噗!小男孩的阿嬤傻眼,只好跟溜下來的姐姐再講一次,指清楚需要幫忙的小孩位置,後來姐姐就一手抱安谷另一手抱小哥哥一起帶上去XD 小哥哥溜了一兩次之後,就到滑梯旁的充氣跳跳屋去玩了。

 

溜滑梯一次20分鐘50塊錢,時間到了,安谷還不肯走哩。後來是用轉移注意力法拐走安谷,往下一站碰碰車前進。碰碰車還真的滿好玩的,投幣20元大概可以玩3分鐘(吧?),媽媽可以陪同一起坐。一上車投完幣,一踩油門,車子往前衝去,安谷真是興奮到不行,還把我的手從方向盤上撥掉,他要自己操控方向盤。我只好在快撞到其他車子或邊邊時,偷轉一下方向盤。

 

要離開夜市時也是險象環生啊,因為黃董之前曾帶安谷去家裡附近的夜市玩過丟球遊戲,安谷一看到丟球的攤位就很主動地拉了椅子要坐;可是玩一次要花不少時間,而且把100塊「丟掉」,也覺得不划算,所以不打算讓安谷玩。偏偏夜市裡丟球的攤子還出奇的多(有五、六攤耶),只好抱著安谷東拐西繞地逃離夜市。途中,安谷還莫名其妙得到一顆塑膠球,研判是路人玩遊戲得到的塑膠棒球組的球(我聽到一個少女要安谷跟她說bye-bye),安谷跟人家要的……。

 

我原以為,安谷這樣努力消耗體力,應該回到家洗完澡就電力耗盡,一碰枕頭就睡著的。結果這小子騙奶喝了還是不睡,硬是跟我耗到11點半,最後是母子倆一個餵奶一個喝奶一起睡著。

 

 

註一: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們這家子似乎很會招來人氣,每回安谷一開始玩溜滑梯時都只有小貓兩三隻,一轉眼就又來了十幾二十個小朋友;在玩碰碰車時也是。上回去南庄買和服時也是,原本沒客人,我們一進去不久就一堆人也跟著進去;去吃麵時也是……。

 

註二:樓梯是充氣式的不好爬,十一月初,安谷在敝公司園遊會上、在家裡附近的夜市都曾試玩過,但都沒成功爬上去;這回要試爬一下,免得安谷還是爬不上不能玩,錢就白繳了。

 

註三:小男孩的阿嬤跟我在一旁聊天時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