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除了照顧安谷之外,每隔兩天(小嬸做二休二)還得照顧小叔和小嬸的女兒、安谷的堂妹兩天。這重疊的兩天,兩個小傢伙一起玩,總會有些有趣的事發生。

 

一歲三個月的安谷堂妹已經走路走得很好了,除非想睡覺還硬要走路時,才會走得東倒西歪。會走路了表示她的「手」備範圍也擴大了,當她還在爬蟲類時期跟安谷的「手」備範圍已經重疊一半(地上的那一半),會走了之後,兩個小傢伙的搗蛋範圍幾乎一致。

 

妹妹是獅子座,火象星座敢衝第一的個性才一歲多便展露無遺,什麼都敢抓來吃、抓來玩。小嬸跟小叔是篤信「小孩不打不乖」此則信條,妹妹亂拿東西放進嘴巴,鐵定招來她媽媽打小手心的處罰,但妹妹還是堅持什麼都要拿來吃吃看、丟丟看跟玩玩看。

 

相比之下,天秤座的安谷便顯得膽小與謹慎。一歲半左右時,曾有一次想玩隔壁叔婆太洗香蕉的髒水,怕被阿嬤罵,看了阿嬤一眼之後抓鄰居小哥哥的手去划水……。東西沒看過第一次看到就不敢碰、沒聽過的聲音第一次聽到時會害怕、東西不會主動拿來吃,除非教過他或他吃過(不過他現在很會找東西出來要人開包裝給他吃= =)……。

 

阿嬤說兩者各有好、壞處。安谷不會亂吃東西導致拉肚子或生病,妹妹學東西比較快。

 

前兩天晚上,阿嬤在吃晚餐後跟我及黃董聊天,邊笑邊說:

 

前幾天白天,客廳地上出現一隻死蟑螂(從後巷爬進來的,鄉下地方很難維持無蟑環境,幸好蟑螂不飛我就不怕= =),安谷跟妹妹蹲在一起看,妹妹看到想去抓但還沒出手,安谷便抓著妹妹的手去摸蟑螂……。小叔恰好在一旁看到了,評語是「安谷你還滿聰明的嘛!」

 

我和黃董覺得兩個小傢伙好可愛,一邊聽一邊笑。不過我希望小嬸不要知道這件事(……應該很難),因為她一定會介意的啊。

 

看到安谷跟妹妹一起玩的畫面,我的內心又開始煎熬,這真是個好難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