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谷上個禮拜二開始的高燒,在上周四早上看診時退燒。據醫生診斷結果,猜測應該是玫瑰疹。因為典型玫瑰疹是燒退後24小時內出疹,而安谷截至星期五白天為止,都沒有出現疹子,讓我小擔心了一下(註一),不過阿嬤發現安谷的第二臼齒發芽了,這消息又稍稍安撫了我這個娘親。

 

上個星期六一大早,我就發現安谷肩頸處有小紅疹,那時我還後知後覺的以為安谷蕁麻疹又發作了。直到了中午才發現,安谷整個身體都有紅疹(註二),連頭手腳都有;原來我一直沒去注意安谷的肚子,連換尿布時也特意用衣服遮住安谷的肚臍,就怕小子不小心灌風了又傷風。這下真相完全大白,安谷的確是長玫瑰疹,我終於完全放下心來(註三)。

 

玫瑰疹發完就沒事了,比較麻煩的是,安谷顯然被病毒誘發過敏(註四),已好得差不多的蕁麻疹又發作了。看他抓癢抓得沒完沒了,我真是難過極了,從沒想過打個預防針會有這樣痛苦的後遺症。

 

 

註一:因為不知道發燒原因,會讓人更不安

 

註二:玫瑰疹的疹子通常由腹部開始出現,再往四肢發散。

 

註三:玫瑰疹是醫生口中最美麗的病,幾乎完全不會有後遺症;有醫生說,若小寶寶一生中一定要生個病的話,那玫瑰疹是最好的選擇了。

 

註四:之前感冒發燒時,蕁麻疹也發作得特別嚴重,那時小兒科醫生是這麼說。後來問過中醫師,中醫師也說是這樣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