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個周末,阿嬤說要包水餃,除了大人吃的之外,還要留一些冷凍庫存,有時圖方便省事,可以煮水餃給安谷跟妹妹吃。於是,阿嬤弄好水餃饀之後,小嬸和我就捲袖子上陣,一起包好數百顆水餃。當晚愛吃水餃的眾人,吃得非常心滿意足,只是有個小問題,阿嬤的水餃饀是以韭菜為主,非常不利母乳媽啊。

 

小嬸在包的時候有提出疑問,阿嬤只回答,除了韭菜外還有高麗菜跟葱薑啊,不全都是韭菜,而且兩個(安谷及妹妹)都該斷奶了,吃韭菜饀沒關係啦。於是,就這樣包了,我們也這樣吃了。

 

在吃水餃時,小嬸和我交換了一下彼此的夜奶心得。安谷是晚餐沒吃飽就對夜奶需索無度,尤其我現在奶量不多,安谷曾有一晚索奶六次的紀錄;小嬸則說,妹妹若夜奶沒吃飽會打她(拍打她胸部= =)。

 

我的奶量已經不多了,不過到上上個禮拜為止,還夠安谷喝足睡前奶。通常的情況是,安谷想睡覺了就會討奶,喝了奶就會睡著;若小子喝了奶還不睡,大都是黃金先生想約會,安谷約會完畢會再度討奶(這回就是喝安慰的了),然後吸著吸著就會睡著。

 

可是,不知是巧合還是有其他原因,自從上上個禮拜日及上周一晚餐吃過韭菜水餃後,安谷上個禮拜幾乎每天都耗到十一點半甚至到十二點才睡著……。我自己的推測是,一則安谷平日活動量不足(其實好像一向都不足……),二則上周二午覺太晚睡(五點睡到六點半)作息亂掉,除此之外,睡前奶量不足以灌昏他似乎也是原因之一。

 

餵母奶這兩年多來,我完全不碰韭菜或人參這類江湖傳說中會退奶的食物,以避免誤觸地雷,自斷雙腿終結原本平順的母乳之路。這回也是心存僥倖(可能我心裡也覺得順勢斷奶也可以?),結果,就是媽寶兩人睡眠都差(註)、很累(還是只有為娘的累?)。

 

也或許原因很單純的只是安谷長大了,需要的睡眠時間更短了,硬要睡午覺,晚上就不睡覺,一切是我想太多。

 

周末與周日兩天,靠安谷都沒睡午覺之賜(?),兩晚都成功地讓小子在九點前睡著。不過周間我要上班,不知道阿嬤會不會讓安谷在傍晚睡午覺?(擔心!)若小子真的在傍晚睡午覺,那晚上安谷絕對很難早睡啊。

 

不過,我不會為了想奶昏安谷再追奶就是了(是說安谷現在精力充沛,白天沒讓他消耗體力,晚上怎樣也很難奶昏他)。餵了兩年兩個月,安谷也喝夠本啦。

 

 

註:安谷晚睡之外,還頻頻索奶,一個晚上夜奶五到六次;再加上我自己會一直驚醒幫睡癖差的安谷蓋被,這樣一晚醒個十次以上是基本量,不累才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