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幾年前當我還在事務所服務時,有兩位同組的同事成功地秘密發展辦公室戀情多時,會事跡敗露(?)的原因是一條出門時父母用來拴住小孩的繩子。

 

先是男同事與我閒聊時說到(那時女方離開座位),他周日去逛百貨公司,看到一個媽媽把一條繩子一頭綁在自己的腰上,另一頭拴住蹦蹦跳跳的孩子,他覺得很有趣。同一天稍晚一點,女同事在吃午餐時(那時男方也在)跟我聊到,她周日看到一個媽媽用一條繩子綁住孩子,像在蹓狗一樣地在百貨公司逛。我馬上說「喉,妳和某某講一樣的話,你們周日在某百貨公司約會厚?」,就這樣,秘密戀情因一條拴孩子的繩子而曝光。

 

那時我對那條綁孩子的繩子及孩子母親十分不以為然,覺得這樣做會招來別人好奇的眼光,傷害孩子的自尊;怕孩子跑丟了,應該是自己要看牢孩子才是,而不是這樣綁孩子。何況,孩子跑跑跳跳地,難道不怕孩子被繩子絆倒或勒到嗎?有心人若真要拐孩子,趁人多時一手拉住繩子一手解繩子(不能解時也能用剪的),照樣可以抱走小孩啊。

 

最近,我遇到兩次恐怖的經驗,讓我覺得,有些時候,用一條繩子稍稍綁住孩子一下下,或許有益於父母的心臟健康。

 

第一個恐怖經驗,讓我在N天後的現在想起來仍不免大流冷汗。

 

有一個周末早上,黃董提議去交流道口那家越南小店吃越南牛肉河粉,我們便開車出門去吃早餐了。照例,我得先餵飽安谷,再請已經吃飽的黃董照看孩子,換我吃早餐。吃到一半聽到老闆娘驚呼一聲,我轉頭一看,看到黃董在門口攔截住安谷。原來黃董一疏忽,安谷想往店門外衝去,門外車水馬籠且車速都不算慢,萬一安谷真的衝出去了,後果不堪設想。這時,我就希望有這麼一條拴孩子的繩子,牢牢地拴住他,讓我可以安心吃完一餐飯。

 

阿公阿嬤知道這件事後,當然很生氣,後來頻頻叮囑我,出門在外一定要看顧好安谷(他們無法信任粗心的黃董)。我自己也自我叮嚀,不要再信任黃董照顧孩子會沒問題,出門在外,靠我自己最好;不過我也怕自己不小心一分神就糟糕了,所以,以後還是去安全一點的地方,再放安谷自由行動好了。

 

第二次恐怖經驗是發生在上周六。

 

周六那天,我開車帶阿嬤去新竹做背部舒壓按摩,阿嬤希望下回由姑姑帶她去(錢我已經付清),於是安谷的姑姑也同行方便記路。做完按摩,姑姑請我們到新竹大遠百附近餐館吃義大利麵,飯後由阿嬤在廣場蹓一下安谷,姑姑陪我去大遠百添購幾件貼身衣物。因為要試穿,略花了點時間,後來我去六樓換停車券,姑姑幫我去專櫃拿回掉落在那裡的一個小皮夾。

 

我先回到一樓,阿嬤一個人在廣場東張西望,跟我說安谷不見了,我以為她在開玩笑,以為姑姑帶安谷去別處繞繞,但阿嬤臉上略有驚慌(阿嬤真的比我鎮定多了,要是我遇到相同狀況,一定驚慌到不行),在我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開始害怕前,安谷從廣場另一頭樹叢後轉出來,笑嘻嘻地朝我們奔過來。阿嬤說她去問路人現在幾點了時,安谷突然自己跑開了。

 

第二回的恐怖經驗讓我知道,不管再怎麼心細的人,都不可能百分百保證自己完全不會有疏失。這也讓我想起之前收到的mail「請小心誘拐嬰幼兒集團重現(新竹市)」內容。

 

只能說為人父母者,出門在外照顧孩子,只能小心再小心了;除此之外,把百分百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或許這才是拴住孩子、保障他出外安全的那條最重要的無形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