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呀,之前說到安谷發高燒,阿嬤說看到小子的臼齒冒出了一點點芽,推測發燒可能是因為長牙的關係。我也不疑有它,因為之前曾在某媽媽的部落格裡看到她餵長牙發燒的女兒吃退燒藥的敍述,腦海裡已經植入「長牙可能會發燒」的印象。後來我就沒有再去求證,便以為是長牙引起的發燒;事實證明,安谷其實是長玫瑰疹。

 

今天去讀了常去逛的blog「喬伊蘇的幸福魚缸」新文,裡頭附了一篇聯結:馬偕兒科黃醫師的發燒衛教推薦),我自然要點進去拜讀一下。

 

其實關於發燒的護理,我在安谷幾次發高燒的夜裡已經讀了不少資料,當然也包括黃醫師介紹的台灣兒科醫學會網站裡的兒童發燒問答集,中醫師建議的發燒護理等等。安谷幾次發高燒,我遵照中西醫都建議的一點:發燒有益於小兒的免疫系統建立,不要隨便退燒。不是我有高超智慧什麼的,而是安谷第一次發高燒時,曾在醫院急診室裡使用退燒栓劑,一下降溫太快,體溫偏低;而退燒藥效過了之後,再燒起來的溫度更可怕啊。

 

馬偕兒科黃醫師的發燒衛教文末的破四舊觀念,事實證明,我有一項沒破除到:那就是-長牙不會發燒!!!我上篇文裡有錯誤資訊啊,這篇趕緊來做更正。

 

為人父母真的很難啊,育兒知識百百款,很難面面俱到,有不少知識是遇到才會深入去了解,常有時效不及的困擾。而且,就算知道發燒只是症狀不是疾病,遇上小兒發燒時,為人母的還是心中惴惴然,希望他快點退燒。另外,說到發高燒可能引起小孩痙攣(抽搐)的問題,這個也是無解的痛苦(雖然知道不會引發後遺症,但我猜,少有父母看到小孩高燒到抽搐時不會心驚膽裂)。

 

我需要多增加一些小兒生病護理的知識,不過,我希望一切都是備而不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