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黃董突然說了點小貼心的話,讓我十分驚訝!原來粗枝大葉沒神經的傢伙(黃董OS:喂!),偶爾也會突然長出點神經來。

 

事情是這樣的:

 

黃董本來想買棵聖誕樹放家裡客廳,讓安谷及妹妹可以度過人生中第一個有聖誕樹陪襯的聖誕節,結果當然被阿公阿嬤打搶;阿公說家裡太小了不要亂買東西回來沒地方放,阿嬤說妹妹會亂拿裝飾品來吃很危險。

 

心心念念想帶安谷去看聖誕樹的黃董聽他朋友說,竹南的喫茶趣「去年」有很漂亮的聖誕樹,恰好我也聽同事說了一樣的話,於是昨晚吃完晚餐後,我們就開車載安谷出門想去一探究竟;小叔加班、小嬸還沒下班,阿嬤也抱著妹妹跟著我們一起出門湊熱鬧。

 

人算不如天算,喫茶趣今年沒有擺放聖誕樹,不甘願白跑一趟的黃董,車子一轉就往敝人公司開去,敝公司大廳有棵裝飾得很熱鬧的聖誕樹(註)。結果小傢伙們對聖誕樹的熱情不如我們所想像(還是不能觸摸不能拉扯讓他們沒興趣?),完成膜拜欣賞聖誕樹儀式任務後,我們趕緊開車回家,希望趕在小嬸公司交通車到達之前到家。

 

路上,阿嬤說起前晚妹妹半夜醒來不睡覺大哭的始末,提到那時發生的一些事情細節,然後話題就圍繞在小嬸發脾氣的SOP反應及一些動作上,阿嬤說歸說,但也一直強調,小嬸發完脾氣就沒事了(是說,我常被掃到颱風尾就是了)。最後,黃董說要讓妹妹玩累一點,否則妹妹不睡,他弟弟就遭殃了,會被他弟媳家暴……。

 

交代前因太久,重點終於來了。

 

快到家前,黃董突然伸手像摸小狗一樣摸摸我的頭說:「我很擔心我老婆啊,她的個性這樣子,以後要爭遺產怎麼爭得到啊?」(意思是,我個性這樣軟,沒本事吵架……)

 

當然,我絕不會去爭啥遺產,自己努力比較實在(阿嬤也這麼說),所以,黃董是話中有話,講給阿嬤聽的,他擔心他老婆被他弟媳欺壓。其實,黃董你想太多了;當你不比較、不計較,與對方不要有利益衝突時,要有什麼大爭吵也不容易(小磨擦難免,親兄弟姐妹都會有了)。

 

黃董難得的「揪感心」演出,特誌之。

 

註:雖然我老早就提議和黃董換車,讓早下班的黃董可以開我的車(有安全座椅)帶安谷來敝公司大廳看聖誕樹,但黃董醜媳婦怕見公婆(大誤),很抗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