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一來到冬天(甚至秋天),就讓我行動惴惴然。氣候一乾燥,我的身體也乾燥(天音:活該,誰叫你不加強保濕),這時節的我就像個導電體,走到哪兒就被靜電修理到哪兒,被電的哇哇叫是常有的事。

 

沒被靜電電過的人大概很難想像那種被電擊的感覺,可怕的是被電的同時還有「嗞」或「啪」的聲音,若天氣或身體乾燥得太過份,有時還會出現火花。這種集觸覺(痛覺?)、聽覺與視覺為一體的折磨,造成的心理壓力真是難以形容。

 

在海島型氣候的台灣,冬天的乾燥度尚不至於太過火,就已讓我十分難過。穿衣脫衣、梳髮、開關抽屜……,似乎只要一行動,就免不了產生靜電。而我曾在加拿大住了九個月,其中有六個月是雪季,一出門觸目就是白皚皚的雪,屋內終日開著暖氣,因暖氣而起的乾燥空氣,讓我體驗了不一樣的靜電電擊。

 

遊學期間,我有三個月時間和同樣來自台灣的Amy同學分租一層公寓,那三個月剛好是雪下得最猛烈的十二月到二月。(題外話,十二月搬到公寓去真是失策,沒機會體驗一下當地濃厚的耶誕節氣氛之外,應該歡樂滿點的整個耶誕假期,我們這群以公車為足的窮學生,悲慘的被關在公寓裡。因為大家都去歡度假期了,公車停駛、商店關門,我們無法訪友,連糧食補給也困難。)

 

那時我分配到的房間窗戶有點小問題,會滲雪及吹進絲絲寒風,暖氣開到最強也不濟事,我常常在被蓋裡瑟瑟發抖到天明,為此,我還特別去添了毛毯,情況才好轉了些。我的睡相本來就很好(沒有自我貼金,是實話)再加上冷,我幾乎可以整夜一動也不動的窩睡到天亮起床。不過如影隨形跟著我的靜電,此時更是加點顏色讓我瞧瞧,我一起床掀開毛毯,金黃色的火花便四濺。那陣子我很擔心,不知道哪天早上起床,會發現我已被靜電火花改變了髮型。

 

這一兩個月以來,我在公司不管是開抽屜、拿東西給同事時碰到對方的手、按列表機的按鍵、甚至只是碰到partition,一定都會被靜電修理。被修理之猛烈,常有同事願意伸出援手幫我開關抽屜或任何我被電當時正要做的事,那一瞬間讓我很有己身殘障的錯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