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到了2012年的最後一天了,猛然發現今年在部落格上,一篇文都不曾發。仔細一看,部落格裡最後一篇文的發文日期也是去年十月了。

 

今年究竟在忙些什麼呢?一時之間也想不太起來,只能說雙子媽的日子過得特別快速吧;自己都還沒有意識到時間的流逝。

記得今年年中時寫了一篇弟弟的生長紀錄(可憐的老二,照片照得少,紀錄也特別地少),但只寫了一半就忙別的東西忙到忘了。等工作上忙完年末年初這段時間後,還是努力讓這篇橫跨一年多的成長紀錄上上鏡頭吧。

 

今年年中時順利有了職務調動,原本做目前工作的前同事有更好的機會,往他公司高就了;我接了她的工作,也因此一人分飾兩角快兩個月,直到新同事來接我原本的工作。再來又忙亂了快兩個月,交接舊職務給新同事以外,自己也要努力摸索更深入去熟悉新職務,忙得不可開交。是說,我的工作運怎麼都是沒有人帶領總是要自己摸索啊?這樣才能顯出我的價值是嗎?

 

生了老二後,對老大的耐性瞬間少掉一半,可憐的安谷,被迫提早獨立。本來是媽媽捧在手上的嬌嬌兒,一時之間被迫長大,安谷十分適應不良,也有許多問題產生。媽媽我自己也有許多的適應不良,總是在喪失耐性後發怒罵了安谷,夜深人靜時卻又滿心懊悔。時間不夠是一項大壓力,要做的事太多,時間卻仍是一天24小時啊。

 

弟弟算運氣好吧?遇到生物本能強大而不是較文明的媽媽,母性發揮的方向總是以較小的、沒有自主能力的為主。在生小弟之前,讀了一堆書都沒用,雖然知道要以有認知有情緒的老大為主(反正小的記不得),可以避免掉一些麻煩,可是媽媽總是受不了奶娃哭。可喜的是,生產前對安谷的洗腦頗成功(也可能弟弟從娘胎帶來給哥哥的大車車跟甜甜圈收買了哥哥),哥哥很疼愛弟弟,在弟弟襁褓期間,倒是很少有爭寵打鬧的場面。

 

養了兩個小孩後,我才發現小孩輪番生病時媽媽的痛苦。安谷嬰兒時期頭好壯壯,第一次生病是一歲半時的事。小弟則是兩個半月大時就被哥哥傳染感冒,這麼小的嬰兒感冒真是可憐,鼻涕不只讓他不能好好喝奶,睡覺時也讓他又嗆又咳的睡不好。之後又因哥哥跟小堂姐開始上幼稚園,不停的交互傳染生病,那段日子真是不堪回首。

 

我自己在今年年中以前,也是每月感冒一次,每逢月底加班必感冒。想想應該是體力透支的關係,睡眠不足兼品質不佳,又要煩惱小孩不停生病,心力交瘁啊。去年十月的公司健檢報告還滿漂亮的,今年十月的健檢報告就一堆紅字了,這些紅字提醒自己要注意一下自己身體了,孩子還小呢,總得陪著他們長大吧。

 

今年有新的心靈依靠,就是天父。雖然自己仍然很悖逆,仍然有不少疑問,但領受過信實的上帝所賜的幾次神蹟,見證過了就少了懷疑多了信心。看哪,我就是這麼信心薄弱。

 

今年已經到尾聲了,不管好的壞的,一切都留在2012年了。2013年又是嶄新的年度,又是新希望的一年,祝我的親朋好友們一切順心,也希望自己信心堅強。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