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谷的蕁麻疹目前算是控制住災情,不致於時不時就狂發一堆疹子然後抓癢抓出一堆傷口。而經過這幾個月來的折磨,我個人的心臟也成長得有力一點,於是,雖然安谷的蕁麻疹還未完全痊癒,我還是決定暫停繼續走中醫治療這條路。

 

安谷和第三位中醫師可能緣份還是不太夠,求診之後,治療之路仍十分崎嶇坎坷。即便如此,我仍然去找了這位中醫生三次,總得試過才能知道緣份深淺不是嗎?

 

第一次看診,醫師預告吃藥之後會出現的狀況都沒有發生,比如吃了藥會水便,但是安谷吃藥那個禮拜仍是兩天一便,黃金先生仍是固體狀,並沒有水便;比方出疹狀況會緩和一些,因為不是使用讓疹子發透的治療法,可是安谷的蕁麻疹仍瘋狂發作,胸前、頸背及屁股全是抓癢抓出的傷口,讓人看了觸目驚心。

 

第二次看診,告知醫生所有狀況,也請醫生開外用藥敷傷口,否則細小傷口如此多,屁股上也一堆,尿布包著不透氣,超怕傷口會細菌感染啊。醫生這回調整用藥,因為診所並沒有進外用藥,沒辦法給我藥擦傷口;我問紫雲膏可以塗嗎?醫生又說沒有用。她答應我下次回診時,她個人會帶一盒塗傷口的藥來給我。在吃第二回藥期間,安谷的蕁麻疹仍是瘋狂發作。

 

第三次回診,醫生皺眉想了很久,決定改用水藥試試,給了兩帖水藥,三天科中藥粉。不過我期盼很久的外傷用藥膏,醫生忘在家裡了(泣)。當天下午看完診回家,第一件事便是按指示煮藥-四碗水熬成八分滿一碗,分兩天吃完。吃完晚飯後餵藥,餵幼兒吃水藥真是一項大工程,雖然藥裡加了冰糖仍然很難喝(我有試喝),可憐的小鬼從頭哭到尾,哭得滿身大汗,而藥有一半是衣服喝的。

 

或許在吃藥時安谷哭成汗人兒,偏偏客廳的吊扇我忘了關,小子張嘴大哭時灌到風,且在衣服濕透狀態下持續吹到風,那天晚上兩點,安谷就發燒了……。

 

那晚熬的水藥只吃了四分之一(半碗的一半,另一半都吐在衣服上),另外半碗就冰在冰箱裡,過了幾天被阿嬤倒掉了。另一帖水藥仍在冰箱裡,那三天科中藥粉還在櫃子上。不是不吃中藥了,而是得先處理小孩發燒問題。而在發燒問題解決後,阿嬤和我都有了心理障礙,怕再次餵藥又換來另一回的發燒,於是兩人都像鴕鳥一樣,直接把藥忘了。

 

沒吃藥這段日子以來,我遵從楊梅黃老師的指示,不吹冷氣(前幾天才在晚上開了冷氣一到兩個小時,設定溫定在30度,先消除頂樓房間白天積累的澳熱暑氣)、不吃乳製品(安谷本來就沒吃),努力讓安谷流汗排毒(不過吹吹風機這點就沒做到了,因為安谷每晚都汗濕好幾件衣服,再吹流太多汗也不妥吧)。安谷的蕁麻疹發作又慢慢地逐步地緩和了些,雖然疹子並沒有絕跡,安谷還是會一直抓癢,但疹子越出越少了。

 

不過小子一直抓癢還是讓媽媽我很痛(苦),拚命幫他擦汗的同時,發現他的皮膚似乎有些乾燥,幫他抹了乳液或麻油後,小子就比較不會東抓西抓。於是請阿嬤每天幫安谷洗完澡後擦麻油,白天若發現安谷抓癢也塗抹一下,後來安谷抓癢最勤的部位只剩大頭,或許大頭上也得上些麻油才行。

 

我希望安谷的蕁麻疹可以在不繼續吃任何藥物之下慢慢越來越少,最後絕跡痊瘉了。在尋求中醫治療這段日子,我讀了一些中醫書,對中醫有了更進一步但非常粗淺的認識,見藥三分毒,其實養好身體才是王道。

 

現在,我只想努力讓安谷生活作息規律,(盡量)吃天然食物,有空便讓小子在外奔跑流汗,希望讓他身體強健,可以靠自己排邪。當然,若未來他的蕁麻疹仍是發作得沒完沒了,我還是會帶著他求醫,但目前先暫時拒絕藥物休養一陣子吧,他的身體跟我的心臟都需要休生養息。

 

 

引申閱讀:

蕁麻疹中醫治療之路-上路篇

蕁麻疹中醫治療之路-迷路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