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9禮拜日凌晨兩點發現安谷渾身發燙,不用量耳溫就知道他發燒了,夜奶時他的口腔溫度很高,我甚至覺得比上回感冒的高燒還來得更燙一些。五月底那回感冒弄得我人仰馬翻,那焦心又疲累的感覺還記憶猶新,當下只嘆了一聲:怎麼這麼快又來一次?

 

早上起床後,小鬼就一副病懨懨的樣子,和上回感冒發燒時不太一樣,那回他雖發高燒但活動力還很不錯。更糟糕的是,他沒有食慾,飯只吃了三口就不肯再吃,熱了妹妹的粥餵他,也是吃了兩三口就拒吃,也不肯喝豆漿。還好肯喝母奶也一直要喝奶,不妙的是,我的奶量已經很少了,我看他也只是吸安慰罷了。

 

雖然知道發燒不見得是壞事,但為娘的心臟實在不太強壯,還是有點慌,不過這回我打定主意絕不塞退燒塞劑。10點多時打電話問Kellie發燒時她如此因應,第一次轉語音信箱,隔了一陣子撥第二回時才找到她,她說她都吹吹風機或烤紅外燈讓小孩發汗。傷腦筋的是安谷怕吹風機的聲音,一聽就大哭,好心的Kellie願意借我紅外燈,我請老公開車載我們到竹北取燈,Kellie還給了我七日黃粉敷安谷的抓傷。

 

回家路上,安谷就在車裡睡著了。

 

到家安谷就醒了,我知道他應該很餓,可是仍然沒有食慾,粥仍然只吃幾口就哭著拒吃,我只好速速解決我的午餐,趕緊帶他上樓奶睡他。

 

在奶睡他的同時發現他的後腦勺和平常奶睡時一樣微微出汗,當下我就放心了一大半,會出汗,燒就退得快了。果然後來小子便出了一身汗,我幫他換了兩回衣服,讓他好好的午睡,睡覺也可以讓他快點恢復元氣。安谷這一場午覺睡得頗長,我頻頻去探看,看他睡得還不錯,也持續緩緩出汗。

 

下午體溫沒那麼高了,但仍然發燒中,食慾也還是沒有恢復,還好肯喝水。雖然有點擔心,但假日醫院診所都沒有門診,而急診醫生頂多開退燒藥打發人,而我並不想用退燒藥,也就不想掛急診。

 

周日晚上,小鬼早早就討奶喝,大約九點就奶睡他。也是整晚流汗,我一共幫他換了五到六次完全被汗濕透的衣服,當晚燒退了。我雖然連著兩晚沒睡好,但仍很警覺(當小姐時就很淺眠了,為人娘後就睡得更淺),安谷一哼哼我就起床查看,好在都只是討奶喝(可憐的小鬼應該餓壞了)。

 

周一早上起床,小鬼明顯體力不濟,站著都會搖晃,拿水杯的手還會發抖,渾身還冒汗。我想給他喝點豆漿補充體力,阻止他一下喝太多水,他還大發脾氣,我只好讓他先喝完近150cc的水,之後用包巾包住他(註)抱他去巷口買熱豆漿。

 

昨日一整天只吃了幾口東西,全靠媽媽牌ㄋㄟㄋㄟ止饑的小鬼果然餓壞了,又一口氣灌下近一杯的豆漿。擔心他喝太多太快會吐,不讓他一次喝太多,小鬼就給我大哭,我只好讓他喝了,否則大哭吐了跟喝太多吐了,還多了傷心。果然,小子吐了,還好沒全吐光。

 

因為燒退了,小傢伙又會討吃的,看來警報解除,我請阿嬤有事時打電話給我,然後我還是去上班了。快11點時打了電話回家,但電話一直佔線中,11點我就去開會了,開完會已中午應該是祖孫睡午覺時間,我就沒再打電話回家。

 

下班回到家聽阿嬤說,九點多(沒穿尿布的)小子在她房間拉了一大堆屎,她才收拾清理好沒多久,小子又給她吐了一大攤,她又再清理一遍。本來想打電話要我回家帶孩子去看醫生,但小子吃完一碗粥後就恢復平常搗蛋模樣,後來也一切正常,阿嬤就沒打電話了。

 

於是這次莫名的發燒,就在安谷上吐下瀉過後恢復正常。至於為何發燒,原因還是個謎。

 

又紅外線燈在這次發燒事件中沒有上場。 

 

  

註:小子喝完水又狂冒汗,這時全身毛細孔大開,被屋外的風一吹,不傷風才怪。不包緊再出門,我可受不了他再發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