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一早上安谷的莫名發燒事件還沒正式落幕,當時我就覺得身體略有不爽,一早喉嚨就微微發痛,不時打上幾個噴嚏,心裡就有底啦,大概是快感冒了。當天進公司外套照例上身(註1)。

 

在公司時一切如常,我很高興自己的預感錯誤,看來這回只是晚上口渴沒及時喝水,導致喉嚨太乾所以癢痛,不是感冒,真是幸運。可惜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根據莫非定律,一切總是事與願違啊。

 

周一晚上喉嚨乾痛的情況又隱隱約約地出現,為了早點擺脫感冒糾纏,在安谷睡著後,我拿著紅外線燈照肩頸部位,因為手太酸又找不到地方夾燈具,於是我改照脖子到胸口之間。

 

周二早上喉嚨癢痛感就讓人無法忽視,我果然又感冒了(應該更早一點開始烤肉的……)。不過這時感覺還不算太痛苦,只是喉嚨不舒爽,晚上就開始流鼻水、腰痠背痛跟頭痛了。

 

當晚在安谷睡著後,我拿著漫畫「百鬼夜行抄17」跟紅外燈進浴室,想辦法把燈固定住,我坐在(阿嬤幫妹妹洗澡時坐的)小板凳上,一邊看漫畫一邊用紅外線燈烤肩頸。烤的同時汗水與鼻水齊下,當下會發現不適感漸漸消退,雖然沒有消失,但感覺好多了。可惜腰的部份烤不到,睡覺時還是痛啊。

 

周三在公司,感冒症狀大爆發,包了一天的餛飩,聲音喑啞,鄰座的課長驚嚇不已,頻頻驅趕我回家。私以為當天我若不進辦公室受冷氣荼毒,留在家裡好好流汗,或許可避免掉後來的痛苦,不過這是(無法驗證的)後話了。

 

周三晚上不用烤我就汗流不止了,所以我沒再拿紅外線燈出來烤,或許這是個錯誤也不一定。那晚戴上了口罩陪安谷,我絕不想在病得半死不活的情況下,再照顧一個病懨懨的幼兒,身(累)心(疼)都受折磨啊。

 

周四早上很難受,而且為了顧全(?)同事情誼,決定請假不去上班。早上八點半把安谷託給阿嬤照看,讓我好好睡上一大覺,或許感冒就好了(註2)。於是我連早餐都沒吃,就躺回床上,在頂樓房間的高溫烘烤下睡著,昏昏沈沈之中發現自己似乎也發燒了,半夢半醒之間覺得汗流浹背的自己已經快被烤到融化了。

 

睡到12點半,下樓吃午餐,吃飽後又上樓昏睡。這時流鼻水及胸悶症狀都緩解了,只剩下頭痛(註3)。下午4點,阿嬤抱著安谷上樓來看我,她要去菜園忙農事,我只得起床陪著安谷玩。晚上還是頭痛得不得了,猜測自己應該也中暑了,請老公幫忙刮痧,刮沒幾下,痧一出來我就舒服多了。

 

今天到公司,除了早上有一次喉嚨癢,突然大咳不止,嚇壞全部門的人(註4),之後有兩三次喉嚨一癢我就到廁所咳出痰來。目前只剩聲音稍嫌喑啞之外,沒有流鼻水也沒有頭痛了。當然今天我還是穿著牛仔外套。

 

這次感冒症狀比往常嚴重,但整個感冒時程似乎可以縮短(尚待驗證)。下回若有感冒前兆(呸呸呸,童言無忌)就二話不說先烤了再說吧,等到感冒症狀出現了才烤好像太晚了點。

 

 

1:在家習慣不吹冷氣後,進公司吹冷氣就受不了,每天都穿著外套,完全顛覆自己之前(冷氣再冷也毫無所覺)的形象。

 

2:雖然阿公跟阿嬤一直催促我去看醫生,但我不知道頭份哪裡有好中醫啊;況且,病歪歪的我可沒有自信可以自行開車就診。

 

3:我懷疑頭痛是中暑的關係。

 

4:大家都要求課長讓我請假回家,課長還去張羅口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