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台中行本來的如意算盤是這樣打的:周六早上先到我老妹住處,打發黃董去建國市場逛他的五金行,讓安谷和哥哥一起玩,中午吃完午飯,讓有午睡習慣的安谷可以安穩睡個午覺。下午3點一到便前往飯店check in,之後就是媽媽我的party time啦-約好朋友到飯店房間聚會,晚間大家還可以一起逛逛逢甲夜市,覓食之外還能重溫一下舊夢,她和我可是曾在逢甲附近住了七年呢。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沒想到朋友和我的默契如此糟糕。我前幾天在電話中跟她說等我check in後會打電話告訴她房號,她再出發到飯店裡來,如此這般我以為約好了。結果朋友認為我之後沒再次電話確認大概不去台中了(小姐,是說妳也可以來電問一下啊,妳知道,電話是雙向通的),待我進了飯店打電話給朋友欲告知房號時,她說她回南投竹山娘家去了……。

 

後來是我妹帶著孩子來飯店陪安谷玩。兩個小鬼在浴缸裡泡澡玩水玩到不想起來,小孩子果然都是愛玩水的啊。

 

晚上還是按原訂計劃去逛逢甲夜市。我大約有七年左右沒有回逢甲附近逛逛,整個夜市拓展到我幾乎快認不得了,而且,人好多啊!!!即便我們未雨綢繆的在傍晚5點多就從飯店搭計程車前往逢甲夜市,短短的一小段路就花去不少時間,不到六點,就嚴重塞車,真是幸好沒開車來,否則開得進來也(找不到停車位)停不下來啊。

 

夜市小吃攤很多,我們一時也不曉得該吃些什麼。本來打算在夜市吃飽了再回家,但太陽還沒下山就人山人海的夜市裡,哪裡找得到位置吃啊?只好沿路憑感覺亂買。唯一在(同一家)店裡吃的是金門炒泡麵及無米廣東粥,黃董看到金門炒泡麵就一定要去吃(註),只好在熱得半死的店鋪裡吃在家裡就能吃的泡麵,真是神經病來著。

 

結果,買了一堆小吃,根本吃不完,隔天只好含淚丟棄。真是暴殄天物,還好那兩天台中沒下雨打雷。底下憑記憶列出買的東西:

 

逢甲茶葉蛋,黃董不知為何想要買,買了三顆,一顆都沒吃……。

 

裹花生粉(?)的米血糕一支,我不喜歡米血類食物,黃董獨食,不知好不好吃。

 

可以連殼吃的懶人蝦不錯吃,但蝦好小一隻,估計我們吃進的殼比肉多。

 

臭豆腐很讚,招牌脆皮不錯吃,一份兩大塊,份量算多。不過地獄麻辣口味請小心服用,黃董伉儷因好奇此味而多使用了飯店幾次廁所。

 

魚要醬吃是總匯海鮮天婦羅(?),一盒裡包括有花枝圈及不知啥魚作成的炸物。我覺得普通耶,吃起來的感覺就是炸物嘛(這不是廢言嗎?)

 

燒肉起司馬鈴薯的燒肉太鹹,(嗜食馬鈴薯的我一定會覺得)馬鈴薯不管如何都好吃啊,所以不具參考價值。

 

腸粉我沒吃,但黃董說很難吃,只吃了幾口。

 

金門炒泡麵就是蔬菜加蛋炒泡麵,我寧願自己在家做來吃,便宜又乾淨,不需千里迢迢跑去逢甲吃這味。(黃董抗議:自己在家做,沒有金門炒泡麵的道地味道啊!)

 

點給安谷吃的無米廣東粥,煮得很稠,果然看不到米粒,黃董說好吃,我覺得普通。

 

也是買給安谷吃的火雞肉飯跟味噌湯,安谷一口都不吃,不知道晚睡的黃董有沒有吃掉。

 

西瓜汁一杯,安谷與黃董兩人喝光;酸梅湯一大杯,很讚喔,一家三口分食;點給安谷的柳丁汁只喝了幾口,隔天也進了垃圾桶。

 

這樣看來沒吃幾樣東西耶,年紀大天氣熱戰力果然有差。

 

周日早上check out後直奔美術館拍照,但是太熱了,(糟糕的遊伴)黃董急著打道回府,於是我們11點多就已經回到頭份家裡吹電扇吃午餐了。

 

結果這趟台中行,除了我們姐妹敍舊之外,就只逛了逢甲夜市啊。

 

 

註:(依我猜測上輩子八成是金門人的)黃董在金門當過兵。當年結婚時,這傢伙還想哄騙我去金門蜜月旅行,說是要帶我去看他埋炮彈的地方,也不怕剛新婚,我們就缺隻胳臂少條腿地回台灣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