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隔一陣子,我總會有一段時間懷舊心情滿溢,滿到非得努力找時間按著手機裡的通訊錄,一個一個的試撥電話,企圖聯絡上久未聯絡的朋友們不可,即使只能講上幾句話也好。找到了很安心,沒找著的則留待下回懷舊情懷瘋狂發作時再找一次。

 

我的朋友們(嫁至全台各地)四散,我個人多重身份要做的事太多、閒暇時間有限,我再怎麼緬懷往日時光,再怎麼肖想聚會,現實難以實現,能找到一兩位朋友小聊一番就滿足了。至於會找誰,端看當下我回想起的是哪段青春,找的便是那段時日常伴左右的伙伴。有一類的朋友不會因為彼此久久才聯絡一次而消失不見(當然失聯除外),打電話給她或他時,我沒有壓力、不會猶豫,這也是我優先選擇打電話的對象。

 

有一個失聯近六年的老朋友(註1),可能是換了手機號碼,結果失聯了,想念也找不到。我找她找了很久,期間也曾拜過孤狗大神,都沒用。我只有她的手機號碼,在她換了手機號碼後,我就再也找不到她了。而我們幾乎沒有共同的朋友,想透過共同朋友找到她的可能性趨近於零,本來已經死心了,但偶爾想起她,我還是會撥打那組已停用的手機號碼試試。

 

今天早上原本預定進產線支援包裝,不過有同事自告奮勇先去了,我的扣打就留到下回需要支援時。不知為何,在這時又想起這個朋友,於是再拜託孤狗大神一次,沒想到這回孤狗大神給了我幾乎肯定不會錯(註2)的資訊。我試著照著孤狗的指示打電話過去,心想打錯電話就道個歉沒有什麼損失,而電話是對的,我就撿回一個老朋友了。

 

就這樣,我找回一個老朋友了,開心。

 

原來,她掉了舊的手機,通訊錄也因此遺失;偏偏她又停用了舊的手機號碼,讓想找她的朋友失了途徑,因而失聯。

 

除了讚嘆孤狗大神法力無邊外(孤狗,我要輕輕為你唱首歌←引用宅女小紅名句),也慶幸朋友的名字夠特別(若是查詢的是像我這款的菜市場名,孤狗可以列出幾萬筆資料,我怎樣也撈不到正確的),還有幸好她後來自己出來執業,才有明確的通訊資料也幸好同學自己出來執業,才有明確的通訊資料。也幸好同學自己出來執業,才有明確的通訊資料。也幸好同學自己出來執業,才有明確的通訊資料。

 

聯絡上了很開心,要擁有一個年份20年的陳年朋友不容易啊,尤其這個朋友與自己的青春年代相連,共同擁有彼此一部份的流金歲月回憶。接下來,我們有空白的六年光陰需要時間讓彼此補上,期待本周六的台中聚首之約。

 

久違的台中,我來了。久違的朋友,讓我們好好聊聊吧!

 

 

1:也可以說是老同學啦,我們曾經在同一個學校求學,也曾待過同一家補習班。

 

2:特殊的名字、所在地與職業別都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