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一個廚房只容得下一個女人。初初聽聞時沒有特別感覺,因為在加拿大遊學期間,有段時間,小公寓的廚房裡可是擠了三個女人,雖然通常都會排班輪流。不過嫁為人妻後,我就有深刻感受了。

 

我私以為,之所以一個廚房只容得下一個女人,其實只是看誰對廚房熟悉度較深,那個人便較易容身於廚房,就這樣。比方說,當你想熱炒個青菜,卻翻遍廚房也尋不著一顆蒜頭;在滿到快溢出來的冰箱裡,放滿你不知道用處的瓶瓶罐罐,以及滿滿的卻不是你所需要的食材。於是將就現況料理,做出來的不是你一向熟悉的菜餚,然後看到家人舉出分數不高的牌,熱情不熄滅才怪。

 

當我嫁進這一戶擁有善廚女主人的家裡後,進廚房就變成一件戰戰競競的事,尤其這家男人們被養刁的嘴裡,吐出來的字眼可是毫不修飾地傷人。我寧可被人說懶也不願汗流浹背忙完後,還得吞下不營養的批評。

 

我個人覺得,一個主婦沒有自己的廚房,其實就沒有自己的舞台。

 

老實說,我很不明白家裡這些美食評論家的思維,難道他們不知道廚藝不精的人更需要練習嗎?練習的產品不如持鍋鏟數十年的女主人,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嗎?期待一個廚藝平平的人,初次施展身手便能有廚齡數十年的廚娘水準,簡直是緣木求魚嘛。

 

於是,在這個家裡,主持廚房事務的人,仍然是安谷阿嬤,即便後來又陸續進駐了兩位女(主)人。

 

2009/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