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兩個月來,幾乎每個周末都會安排一次小出遊,讓在家悶了五天的安谷出門放風。也許只是開車到南庄蹓躂一下,也許是到花市逛一下,也許只是回安谷外婆家,或者是去和我有N年交情的老同學或老同事家。

 

假如是去戶外,安谷大概都可以玩到溜滑梯。南庄遊客服務中心旁的廣場有個溜滑梯,目前應該是安谷的最愛;新竹花市旁的露天小遊戲區裡綜合多項遊戲設施的溜滑梯,安谷不太愛,但很愛爬上爬下這樣玩;就連板橋Moon阿姨家客廳的小溜滑梯,安谷也玩過了。

 

假如是回外婆家或者拜訪阿姨們的家時,安谷就有新玩伴以及新(鮮沒玩過的)玩具可玩了,同樣也是大有樂趣。比較麻煩的是,有玩伴有玩具,安谷就撐住不肯睡午覺,唯一例外的那次是他當天早上比平常早起,想撐完全場不睡也撐不住時……。

 

目前我們社區裡已經有好幾位小朋友感染H1N1流行性感冒。前天晚上,我聽到後棟鄰居小孩半夜一直咳嗽。隔天一早,安谷阿公就告誡我,不得帶安谷在社區裡到處亂晃,已經有好幾位鄰居的國小孩子都患了新流感,住家往前往後、左轉右轉都會遇到病童。阿公要求,沒處去就在家待著,免得被傳染新流感。

 

這個周六早上,乾脆直接省略晨起的周末巷弄間散步活動,直接帶安谷去新豐找月阿姨。當天,除了硬要搶姐姐手上正在用的彩色筆,不給時小哭鬧了一下之外,小子中午肯乖乖坐在椅子上吃完三顆水餃喝完一大碗魚湯(內含三塊魚肉幾塊豆腐),還和小姐姐跟小哥哥和平一起玩玩具,更讓人稱讚的是他有午睡。安谷這天的表現,媽媽舉牌給他八十分!!

 

今天早上五點半,昨晚不睡覺的黃董進房間吵醒我們母子,天還暗著呢,他就帶著(可以出門就)滿心歡喜的安谷到斗煥國小去玩溜滑梯了。聽說安谷玩得非常開心,懶鬼黃董竟然發願,以後每天早上六點帶安谷去國小玩溜滑梯、跑操場!!!(我就拭目以待囉~)

 

所以,我今晚的任務就是早早讓安谷上床睡覺,明天早上他才能早起和他爹去國小跑步及玩溜滑梯。希望黃董能實現諾言,這樣安谷(和他的胖子爹黃董)每天有基本活動量;他午覺睡得好,阿公阿嬤輕鬆;晚上小子能早點上床,媽媽我可以早點下班。

 

不過,我私以為,黃董可以在周末實現諾言,我就應該給他拍拍手並舉牌給他八十分了……。所以他今天發下的宏願,大概還是會成為周末活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