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谷自6月中旬開始看中醫治療蕁麻疹,經過一個禮拜瘋狂出疹的煎熬,終於在治療近10天後,出疹狀況緩和了下來。不過正當我以為治療有效,安谷與我即將出頭天之時,隔日白天小子蕁麻疹卻又嚴重地發作。

 

我開始猶豫是否該換個中醫師看診。

 

在換中醫之前,我讓安谷先暫停吃中藥,因為一吃就狂發疹子,不吃藥小鬼還好過一些。停了三天不吃藥,安谷的蕁麻疹的確緩和了不少,後來阿嬤建議把藥先吃完再說,於是又開始吃上回的藥。這次吃了藥,出疹狀況也不若先前嚴重,症狀又更緩和了一點,問題是,蕁麻疹還是欲走還留,並沒有痊癒。

 

在看這位前同事介紹的中醫師之前,我在台乳協討論區裡已請教過對中醫有研究的媽媽Kellie,她介紹給我一位在新竹的中醫師,很巧的是,我大約三年前也曾給她看過診。但是,這位高人氣中醫師實在太難掛到號了-早上六點我準時開始撥電話,不停的撥,直到六點四十才撥進去,卻已經滿額了。試了兩天我只好放棄,改去前同事介紹的中醫診所看診。

 

後來再傳短訊問Kellie媽媽,她又介紹了一位住楊梅頗負盛名的老師,但我要找到老師住處,大概需要運氣。又因為安谷的蕁麻疹發作緩和下來,月底我的工作非常忙碌,台中行又早早在5月底就已預定飯店,我就暫時先停止求醫。但是小子蕁麻疹的問題還在,我還是得面對。

 

在月初一陣忙亂之後,先打電話給老師確認他在家的時間,上周五(7/3)硬著頭皮按圖索驥,帶著安谷到楊梅找黃老師。不過結果十分令我失望啊。除了得到不要吃乳製品(安谷幾乎沒吃過)、不要吹冷氣(本來也只有在晚上睡前開冷氣約一至兩小時)、用吹風機吹穴道(但是安谷非常非常懼怕吹風機的聲音)三項指示之外,沒有把脈與問診(是的,沒有問診),沒有開藥,一切都在原點。

 

上周五開始不開冷氣,幸好那幾天天氣尚屬涼爽,晚間開電扇睡覺還不太悶熱,但是蕁麻疹依舊頑強地出現,我實在無計可施了,只好回頭再找Kellie原先介紹的那位中醫師,打算花大把時間現場掛號及候診,希望出現轉機。

 

周二這天硬著頭皮再度請假(上周五已請過假……),早上1015分抱著(早上5點就起床玩耍,940左右就哭鬧討抱抱,我一抱起來,便趴在我身上睡熟的)安谷出門。到了新竹停好車走到診所時已經1050分了,現場已排滿人,等著11點要掛號。一開放掛號不到3分鐘就結束了,幸好我們吊車尾掛到號,要不然還真不知這段奔波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看診效果如何,得等吃完藥過陣子才能揭曉了。

 

只不過我對這診所有點小小微詞:掛號難是因為求醫者眾,僧多粥少本當如此,我無話可說;只是上午11點掛號後,下午2點半開始看診前還得再報到一次排看診順序,實在很擾民啊。

 

 

引申閱讀:

 

蕁麻疹中醫治療之路-上路篇

 

蕁麻疹中醫治療之路-休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200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