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谷的蕁麻疹越演越烈,歹戲拖棚中,我開始尋求中醫治療。我對中醫其實很有信心,只是,尋找可信任中醫師的過程很像買彩券,需要運氣,這就讓我失去信賴感。歷經幾番轉折,我後來帶安谷去了前同事介紹的中醫診所,目前治療中,好不好還得過陣子才知道。

 

底下紀錄了安谷蕁麻疹中醫求治的起始。

 

6/118點到竹北游恆懿診所,初診,掛9號。

 

醫生說法:小孩子對外來物質(比如食物、環境、溫濕度及疫苗等等)的敏感度比大人高,容易出現過敏,一般較常出現的排斥現象是流鼻水,少數會出現在皮膚上(就像安谷這樣狂發蕁麻疹)。但是,遇到排斥情況有發出來比積在身體裡好(這句話很大程度地安撫了我這個為娘的)。

 

治療方式:先吃藥,頭幾天蕁麻疹會比平日嚴重,主要是要讓它一次發作出來(……),再回診調整藥劑。給了一小盒藥,癢的時候擦。

 

6/116/14狀況:阿嬤是說前兩日蕁麻疹發作與平常相同,但周六與周日兩天,我看到的是發作嚴重,連屁股及腳掌都起疹子了。可憐的安谷,眼睛周圍常被揉腫而頭皮都抓到流血了,脖子與前胸後背更不用說,早就抓痕累累。

 

 

6/15740到竹北診所,掛1

 

醫生說法:安谷可能還得連續嚴重出疹幾日,才能把體內濕氣排除乾淨。而聽我說安谷上個月第一次感冒發高燒的事後,醫生推論安谷的抵抗力不錯,還比喻蕁麻疹發作就像是房子裡有垃圾,身體機制就自動把垃圾丟到屋外,這是好事,不要擔心。便便不順的情況,開幾天益生菌調整腸胃道試試。

 

治療方式:仍是要讓安谷蕁麻疹發完,三餐飯前及睡前吃中藥;這回多了益生菌藥包,早晚餐後服用。也有給一小盒藥,癢的時候擦。

 

6/156/16狀況:6/15白日仍然出疹嚴重,晚上吹冷氣再加上睡前幫安谷洗個澡,症狀緩和了不少,夜間哭鬧次數減少了些。6/16白天出疹狀況不明,但晚上發現安谷右手上臂抓破了10幾個小傷口……。(白天午覺少睡一個多小時的)安谷晚間睡得還不錯,只有哼唉三四回索ㄋㄟ,也沒有半夜醒來抓癢的情況。

 

 

目前我處在對醫生半信半疑中:先嚴重的發作蕁麻疹,真的是必須的治療過程嗎?會不會我又讓安谷吃了不必要的苦?醫生只憑藉我的描述及照片並沒有認真把過(見了醫生就哭鬧的)安谷的脈,這樣開的藥適症嗎?

 

雖然很心疼安谷受的苦,但目前我也只能讓他先吃完醫生開的藥後,再回診問清楚,只能希望這位中西醫合壁的醫生,可以(快點)治好安谷的蕁麻疹。

 

 

續集:

蕁麻疹中醫治療之路-迷路篇

蕁麻疹中醫治療之路-休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