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谷已經一歲十個月了,真的只有「光陰似箭」這句話可以明確表達出我現在的感受,帶球跑的日子彷彿還是昨日,當初的那顆「球」現在已經是個愛哭、愛笑、愛搗蛋又意見很多的可愛幼兒了。真真是流光容易把人拋啊!

 

這個月安谷似乎又長大了不少,身形更加修長,相較之下也顯得比之前更瘦了(實際上,他的助骨的確根根清晰可見T_T)。沒有明顯厭食,食慾卻也不算好,麻煩的是,食慾最差的紀錄大都是發生在周末我餵食的時候,阿公阿嬤會特別關切小鬼吃太少。

 

這個月仍然喜歡一手拿小瓶子一手拿瓶蓋,不停地轉緊轉鬆;不轉的時候也不肯把小瓶子放下,一定要握在手中,帶著走上走下。還是愛鎖門,家裡門鎖是左轉上鎖右轉開鎖(右轉前需調角度才轉得動),有天晚上安谷叔叔跟把拔去門外抽菸,小鬼就把門鎖上,把拔跟叔叔只好敲門求救。

 

大約兩個月前(一歲八個月),開始會爬到沙發椅背上坐著,往下睥睨著眾大人,阿嬤怕他跌落還為此動手打過他,但他現在還是時不時地會爬上沙發椅背坐。可見,打,對他沒用,好好地跟他說還比較行得通。也在那時會雙腳站在沙發上,身體前傾把一隻手撐在沙發前方的木桌上,另一手拿桌上的東西玩。也會以這個姿勢爬上桌坐著玩桌上的東西。

 

桌上阿公的茶杯,這個月被安谷打破一個。他現在超愛拿茶杯倒扣在另一個茶杯上,或者把茶杯裡的茶在兩個杯子裡倒來倒去。

 

白天因為天氣太熱了,阿嬤讓安谷不穿尿布只穿著內褲四處跑,若尿到地板上,再用拖把拖乾淨。有天晚上,安谷尿尿了,拉著我的手指著地板要我看,我一看,地板上一攤尿,知道小子要我幫他換乾淨褲子。這樣不穿尿布安谷很舒服開心,但在房間裡就會出現大災情;總計安谷在我房間床上尿過3回,在阿公阿嬤房間裡尿過N回、大便過3回左右,清理很費工啊。

 

上樓梯早就是安谷小弟的基本技能了,這個月小傢伙研發出花式技巧-倒退著上樓梯,而且還是一手拿著玩具,一手扶著欄杆,眼睛盯著站在下方為娘的臉,腳一步步地倒退著往上走去,為娘的只能拜倒。

 

很愛坐車兜風,散步經過停車場,會主動去拉媽媽車子的門把,企圖開門上車。若安谷在七點前起床,我會開車帶小子到永和山水庫前的廣場跑一跑,消耗體力,小子倒是有坐車就開心了,不在乎去哪裡。周末有時會回外婆家,可以跟哥哥們一起玩;有時把拔會開車帶安谷四處繞繞。七月下旬我和把拔都感冒了,兩人戴著口罩帶安谷出門亂繞,超像歹徒綁架小孩,尤其把拔還不停地把車開進死巷,再忙著倒車出來。

 

分離焦慮似乎減輕了些。這個月最後幾天,大都可以跟準備出門上班的媽媽揮手說再見,偶爾會大哭。

 

蕁麻疹發作情形在前半個月吃藥期間較嚴重,暫停吃藥後又緩和了下來,只是仍每天不定時地發作幾次。後來發現洗完澡後幫小子塗上麻油,小子就不會東抓西抓;若真的抓癢抓不停,就抹上Kellie給我的神仙太乙膏,止癢效果很好。不過這些都只是治標罷了,8/15這個禮拜六會再去看中醫一次,希望這回醫生能找到病因,快點解除安谷的蕁麻疹發作警報。

 

7/19那天安谷又發燒了,這次的莫名發燒事件歷時30小時,不知道發燒原因是什麼。除此之外,在7月下旬,安谷曾連續三天約凌晨4-5點左右發燒,溫度不會很高,天亮時就退燒了。

 

很戀ㄋㄟ,本有斷奶計劃(註1),但尚未實施就被迫中斷(註2)。目前媽媽自己也捨不得斷奶,就仍然持續餵下去,是說,目前也只剩睡前奶及夜奶了。

 

拿著畫冊時,問安谷球在哪裡?他會指畫冊裡的球;問他車子在哪裡?也會指畫冊裡的車子給我看。

 

語言發展已經停頓了七、八個月,之間有微幅的進步,但進度真的太慢了。雖然阿嬤說小子都聽得懂只是不說而已,等他自己想說時就會說了,我也就這樣等了半年。最近實在有點心慌,都已經一歲十個月了,這樣的發展進度委實落後同儕太多,或許該是時候做個發展評估了。

 

 

17/31晚上加班,安谷要和阿嬤第一次一起睡過夜(阿嬤說若小鬼哭鬧不休再抱回我房間還我),想藉此機會斷他奶;8/1白天再換黃蓮上場。

 

2:但是那天半夜(或者該說8/1凌晨)安谷就被阿嬤抱回我房間還我了。

 

2009/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