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有隻可愛的拷貝貓,從爬蟲類進化為有行為能力的兩足類後,便窮盡己能的見著啥便模仿啥。安谷之前的模仿秀←按此見全文

 

7/30那晚下班回家吃晚飯時,已經吃飽的阿嬤帶安谷出門晃晃(註1)前,跟我說地瓜葉那道菜裡有許多老梗,那是安谷的傑作。因為阿嬤在處理地瓜葉時,安谷一定要幫忙,還真的有模有樣地把菜葉揀出來,只是也把梗也一起丟進菜籃裡,阿嬤懶得再一一挑出來,就一起煮了。

 

7/30晚上約九點,我正在躺餵小傢伙,預備ㄋㄟ昏他。小子喝著奶已經處在半夢半醒之間,這時沒帶大門鑰匙的阿公按門鈴(在我家,按門鈴則電話會響起特殊鈴聲),按了十幾次,安谷慢慢的從半夢那一邊往半醒這一邊靠了。好不容易有人下去幫阿公開門,安谷又慢慢地走回夢的那一端,結果阿公竟然按內線上來廣播要我下去吃冰!這下好了,安谷徹底醒來,活蹦亂跳到半夜11點半才睡著。期間我為了要哄他睡,使出各式花招,都無效,最後火了,我拍了一下床很兇地說「睡覺」,結果躺著的安谷馬上翻身改成趴姿後,抬起手學我用力拍一下床墊。

 

阿公很喜歡帶安谷進他的車裡,開冷氣聽音樂,讓安谷在駕駛座上玩方向盤等。安谷後來一有機會坐上駕駛座,便很熟練地開大燈、轉雨刷、轉方向燈,一副開車老手模樣。

 

看到阿公阿嬤收東西進櫃子或抽屜裡,也有樣學樣。先是將把拔亂丟在桌上的手機收到妹妹的三輪車後小行李箱裡,讓把拔找手機找了好幾天,最後還是小子自己把手機拿出來玩,把拔才有手機用。

 

前兩日,要幫安谷穿鞋時,發現鞋子少了一隻,連阿嬤都不知道鞋子去哪裡了。我找遍家裡的桌子及沙發下方,都沒找到。結果昨天下班回到家,阿嬤說,她在電視櫃下方的櫃子裡找到小傢伙的鞋子了,還附帶找到一條褲子及一條紗布巾。阿嬤還說,下回東西不見了,先問安谷藏到哪裡去,不要再問她。

 

8月中,住隔壁的安谷叔公不幸辭世,靈堂設在自宅,我們每天進出門都會經過。8/15那天我抱著安谷站在叔公遺像前,一面跟安谷說來跟叔公鞠躬,一面行禮如儀;8/16那天,安谷跑來跑去玩一玩後,突然自己站到靈堂前,向叔公遺照行九十度鞠躬禮。姿勢雖不太標準(註2)但誠意十足的行了十幾個禮,在哀傷氣氛中逗樂了在場所有大人。

 

今天晚上,小子又搗蛋,把書桌旁抽屜裡的衣服都拿出來丟在地上,正在上網的把拔邊唸他邊把衣服撿回抽屜裡,生氣地用力關抽屜。安谷馬上學把拔用力關上抽屜。

 

小孩模仿大人一舉一動的功力實在不容小覻啊,因此我才反對打小小孩,他們還無法理解打他的原因時,只會學到「打」這個動作而已。以暴制暴,不是好事啊。

 

 

註1:讓我可以不受小子的騷擾好好吃飯。

 

註2:半蹲、頭低低而屁股翹高高這樣彎腰九十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