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安谷學會走路後,與走路技能齊頭並進的能力是模仿,而且小傢伙總是從讓人最意想不到的動作開始抄襲。

 

1/14晚上把拔咳嗽把痰吐到垃圾桶裡,安谷隨後也到垃圾桶旁邊裝咳然後往裡「噗」痰(還不會呸這個動作)。之後只要有人咳嗽,安谷就會仿效偽咳一下。2/15南庄叔公太來訪後,安谷就變身成80歲駝背老翁的迷你版,學了好幾天他叔公太駝背走路的樣子,還超像。

 

2/14回外婆家玩,看到外婆拿掃把畚斗打掃,當下便有樣學外婆拿掃把畚斗掃地。看到阿嬤拿鍋鏟炒菜,也想拷貝一下。於是安谷現在的玩具非常另類:阿嬤翻出一支不用的塑膠鍋鏟和一個大鍋子給安谷,還要我去買一組小型掃把跟畚斗。

 

一開始,阿公阿嬤是朝鍋子裡扔下幾顆糖菓,讓安谷去「炒」;後來改放兩隻玩具魚,讓安谷「煎魚」。每次安谷忙著「作菜」時,阿嬤還會趁機虧一下我,說安谷炒菜模樣比為娘的還專業(……我可以說我只是韜光養晦,不是不會作菜嗎?)

 

安谷實在太常主動去儲藏室拿掃把出來亂揮,弄得灰塵到處亂飛,阿嬤交待我們去買小號掃把也講了很久,於是3月初抽空去五金行買了一組和室專用的掃把跟畚斗。小子一開始還頗有興緻的拿來掃地,後來發現大人都用大掃把跟大畚斗,根本沒用他的小號工具打掃,就對他專屬的小掃把跟畚斗棄之如敝屣。

 

阿嬤交待我,要拿小子的掃把來掃,小子才會想來搶小掃把。我試過,但小子還是對大掃把跟大畚斗情有獨鐘,每回都自行去拉開儲藏室的門取出大掃把來。要讓他習慣他自己的專屬掃把,大概還得再一陣子吧。

 

另外一樣玩具是我們不肯給安谷玩,但他總是有辦法把我們藏著的東西翻出來,那就是蒼蠅拍。住鄉下的壞處之一是蚊子特多,每晚總得拿著蒼蠅拍打停在牆上或天花板上的蚊子,免得蚊子伺機叮咬在房裡玩的安谷的稚嫩皮膚。安谷看到我拿拍子在打蚊子,就一定要插手,不給他拍子就耍賴哭鬧。

 

我藏了好幾處,安谷總有辦法拖拉出來。就算他拿不到,但看到了不拿給他,也是無法善了,非得以大哭作結。我想,大概還是得去夜市買一支乾淨的拍子回來給他,不要再讓他摸到那把積了不少血債的蒼蠅拍了。

 

若不是沒有小號吸塵器可供選購,大概安谷的玩具還會多這一樣吧。

 

鍋子跟鏟子
1Y5M30D 

 

掃把及畚斗
1Y5M18D 

 

蒼蠅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