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預定必需在1/11完成的績效考核面談,在敝部門小長官習於急事緩辦的步調及人資部未積極催促的情況下,一路拖延過了半個月,直到人資部終於下達最後通牒,才在本周二(1/26)下午5點過後匆匆闢室個別會談(就在我剛發完噗懷疑面談是否已結束沒多久後)。

 

 

按原先抽籤的順序,敝人排在二號。按慣例,敝人的成績就是89分,配額(註)B級裡的一員。面談中,我照例問了一下工作輪調的可能性,得到一模一樣「暫時無法調動」的答案,有關考績的對話就此結束。接下來的談話除了IFRSs之外,就是在我之前面談的同事也提及的年終獎金了。

 

昨天聽說,小長官面談了七人有六人問了同樣的問題(唉呀,果然大家擔心關心的都是一樣的事啊),唯一一位沒問及年終獎金(坐我前座)的同事,被詫異的小長官反問為什麼她沒問這個問題。據說她的回答是:「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沒有的話,過完年後再重新找過工作就是了。」

 

嚇!有guts!我一聽到這個傳聞,馬上消遣她:『妳是冬令進補都吃些熊心豹子膽是嗎?吃補要小心,不要隨便亂吃啦!』她也笑答:「對啊,要小心吃的東西。其實我也只是把小長官心裡想的講出來而已,他自己也說,若沒年終(獎金),大概會走掉一票人吧。」

 

去年公司組織調整過後,計算年終獎金的規則也整個大變。說實話,從一開始我就覺得(實際上也是)很難避免不公正的事情不發生。即使已經有了今年可能不會有年終獎金的心理準備,但我還是不死心地抱持著一絲希望。今天大頭們聚在一起開會,聽說(好多聽說……)就是在敲年終獎金如何分配。

 

有沒有?是多少?下個星期見分曉了。

 

2/1 updated:

有些事寧願不要先知道!結果,確定今年不發年終獎金了,有種被變相減薪的感覺啊。只是別人是分期付款地減,我們是被要求一次付清!這下子,不買張彩券中個頭獎不行了~

 

2/2 updated:

剛剛聽到馬路傳言,每個人可以領到二千元紅包一枚。這算撿到的嗎?(明明被迫丟掉的更多......)

 

 

註:按公司規定,敝部門考績,A級只能有一人,B級則只能有二人,其餘的人都歸在C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