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本周我深陷在一場大夢魘裡,夢魘的產生乃肇因於-前端作業不順兼之問題叢生,身為食物鏈最下層工作流程終端的人不但衰尾要收尾,而且解決了一件問題又發現新問題,再發回重做,流程又重來一遍。於是,工作時間被嚴重拖累壓縮,導致手中有數件工作的死線在同一天,數線並行的壓力,就是夢魘。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一頭埋進工作裡,再次抬頭卻發現下班時間已到。本周有兩天,我處在「除了工作,其餘盡皆失憶」的狀態-不知道自己午餐吃了啥,沒有空喝水上廁所,就連一年多來每天定時擠乳的習慣都一併忘掉。

 

除了時間壓力,還有「未知」的壓力。本年度公司組織重整改組,整個帳務流程(超)複雜化,這是第一次跑新流程理出結果,我無法預期會遇到什麼險阻?能否解決?是否因而更壓迫我已經嚴重不足的工作時間?不免一面趕工一面焦慮了起來。

 

但我能說些什麼呢?畢竟這就是工作,總是有難以預期的狀況發生,遇到了只能埋首苦做,盡快搞定,不要踩到死線就好。本來待過事務所之後,任何有時間壓力的工作,相形之下都算小巫見大巫,我實在沒有資格康噗戀的。不過我真的脫離那種追著時間跑的日子太久了,而且年老體衰,這一周真的好吃力啊。

 

很高興我終於自惡夢中脫身了。今天趕在deadline前完成了所有即將踩到死線的工作,可以安心且開心度周末啦。

 

P.S. 另外,令人欣慰的是本周還有開心的事-安谷會叫媽媽了,而且不像前幾回那樣僅是曇花一現,這次安谷已經牢牢記住見到我就要喊媽媽囉(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