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冷颼颼,敝公司去年12月不落流行地也放了無薪行政假,福利則一項一項慢慢縮減。先是未休完的特休假不得折抵現金(這對我倒沒啥影響,有個常常要打預防針的幼兒,假通常都是不嫌多而是嫌不夠用);再來是公司尾牙取消,連帶尾牙摸彩也一併莎喲拉娜;還有,福委會小刪一部份福利,持續提供的各項福利在今年度都得打個六折……。

上述一系列的措施實施後,本來對年終獎金我已不抱任何希望,沒想到昨天聽到傳聞:在放寒假前公司會發放一個月年終獎金及提前發放一月份的薪水。聽到這個消息真是感動,至少這個年還不至於難過。

今晚處長自掏腰包請吃尾牙,席間也談到景氣問題及公司未來展望。據說,大陸協力廠2月將休一整個月假,某事業部的產品都在大陸該協力廠製作,看來2月份該事業部在台灣辦公室的同仁還有假好休。聽說,全公司2月份也將排休無薪假,目前還不知道「災情」(休幾天?怎麼排休?誰要休?……)到什麼程度。傳聞……。等放完寒假,這些傳說都可能一一化為「公司政策」,我們只能等公佈了。

大家一邊資訊交流,一邊講冷笑話(苦中作樂乎?)。最後的結論是能活下來就好,先不去管活得好不好了。美味的一餐,最後佐以苦澀的結語結束。

去年延續到今年的這波金融海嘯引發的經濟衰退,是我出社會十多年來第一次覺得景氣糟到工作(其實是薪水)也受到威脅。有了安谷後,我在工作上真的瀟灑不起來,受了委曲只能默默吞下,再也不敢說「老娘不幹了」就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但一切我甘之如飴,因為這是我所選擇的甜蜜負荷。

回到家放好東西,一進房門就看到我的甜蜜負荷額頭正中央又腫個包……。雖然知道學步兒會有一段「頭角崢嶸」(或曰滿頭包)時期,但現實上,安谷每次頭一撞腫個包,我就忍不住又心疼不已。

我能忍受工作上的一切不如意與委曲,但是無法看到小傢伙受苦。希望安谷這段滿頭包時期能快快過去,我也期待這波金融海嘯速速平息、景氣早點復甦。唉,這時多希望童話故事裡的Happy Ending真實存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