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呢?一件瑣事一旦被聚焦觀察過後,便極易在觀察者心中形成一種巨大的存在,讓人越來越難以忽視與不在意。偏偏自己越在意的事卻總是越容易違背自己的心願,比如,明明安谷就是這麼一個可愛又乖巧的寶寶,但我就是陷在他語言發展進一步又退兩步遲遲無法往前邁進這樣的無間遺憾裡,難以抽離。所以誰敢說人不會自討苦吃?

 

而一旦在意起一件事來,周遭原本不在意的雜音就無比清晰地入耳來,讓人原本就放不下的心事更添焦慮;而玩笑性質的揶揄話語就擦槍走火成了惡意的嘲諷。像我已經開始對「阿嬤三不五時說:媽媽老是盼不到安谷叫媽媽,好可憐。」這類話語不耐,即便我也知道阿嬤應該沒有任何惡意。

 

是的,安谷又回到原點(註)還要往後退的「只會叫爸爸跟婆」。可恨的是,偏偏安谷叫爸爸的發音超可愛,就像是外國小孩學說中文那樣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輕輕地說,並且發音標準,讓我忍不住好期待安谷用同樣稚嫩又有外國腔的發音方式叫媽媽,簡直心癢難耐。

 

在這樣越期待卻越失望的心情下,我只能以頻頻安慰自己:沒關係,來日方長!作為勉強按捺浮躁脾氣的特效藥。但是,特效藥用久了也會產生抗藥性,不知道我還能自我欺瞞安慰到何時,希望在這帖特效藥失效之前,安谷已然學會叫媽媽,免除為娘的還得另找更強效藥物自我治療的辛苦。

 

唉,所以說,千萬不要隨便將心思聚焦在任何事上,這樣或許比較有機會以平常心過快樂日子。

 

 

註:原點是指安谷九個多月大時會發的音數量,見此←點我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