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幾件事,趁我還有記憶,趕緊記下來,免得忘了。

 

 

一兩個禮拜前的某一個周末早上,我買了豆漿給安谷喝,小子很愛。剛買來的豆漿有點燙,我倒了一些到碗裡(量少放涼會快一些),再拿給安谷喝。我教安谷坐好再喝,豆漿才不會濺出來,安谷本來乖乖坐著喝,但是看著我走來走去整理東西,他突然捧著碗站起來走動,還想邊走邊喝,想當然爾,豆漿一定濺出來。我把碗從他手上接過來,拿到桌上放好,擦乾他的手。然後一面牽他的手走到廚房拿拖把,一面告訴他,自己弄髒地板要自己把地板拖乾淨。他照做了。我再幫他拿拖把,一邊牽著他的手,一起把拖把放回原位。

 

隔天早上,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一次。這回,我要他自己去拿拖把來清理,我在事發現場等他。安谷聽話地自己去廚房拿拖把,把濺到地上的豆漿擦乾淨;他自己再把拖把拿回廚房,放到水桶上歸位。

 

 

昨天晚上睡前,黃董跟我說,安谷在吃香蕉時,不小心掉了一塊在地上,小子馬上暫停吃的動作,到桌上抽了一張衛生紙,把地上的香蕉包起來,再拿到垃圾桶去丟。真的好乖啊。

 

 

由此可證,身教真的非常重要,因為這些都是平常阿嬤和我在做的事啊,孩子看著看著,都知道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