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歲未年終時,我的廢話魂就會甦醒,總是會來上一段自言自語回顧這一年的老梗(我的2008年)。回顧完了,又免不了熱血上身,想再來上一段展望明年的自我期許。所以,我要來對2010年的自己喊話了。

 

 

新的一年,我對自己最大的期許是「多讀書」。

 

雖然主要心力在照顧孩子上的上班媽很難有完整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但零碎的時間總還是有的(謎之音:要不然怎麼可以玩非死不可的小遊戲呢……),要珍惜並善用這些零碎時間。當然,首要的前提是-改變喜歡一口氣讀完書的習慣,否則零碎時間再多,也很難讀得完一本書啊(每次都重頭讀起,讀不完很累哩)。

 

另外,多讀書,也是期待自己對中醫或其他保健方法(比方說原始點療法)能更深入了解並應用,讓自己的知識及常識升級到有自保能力,懂得判斷對錯、好壞。

 

多讀書,也是期盼能提昇自己的靈性,讓自己減少在無用事物裡打滾的時間與心力。有些事就算自認已做到接近滿分,還是會有不滿意的人出來扣你分數,與其去滿足這些人,不如把全部心力投注在自己在乎的人身上。這是老調,但對一直做不到這點的自己,就多讀書積極朝向增長靈性的方向前進吧,如此一來,總有機會彈成這曲老調。

 

多讀書,也是為了增進專業能力。金管會在2008年宣布直接採用IFRSs,這與我以前在學校所學、目前職場所熟悉的作法完全不一樣,不努力去吸取新知,遲早(一定)會被職場淘汰。我雖然嚮往家庭主婦的生活,但我希望是在客觀條件允許下自主性地決定回歸家庭,而不是被資遺之後被迫接受。

 

 

2010年,我也期望能改善夫妻關係,這點可以慢慢來沒關係,事緩則圓。我需要和黃董協商出家庭運作的模式,他得長大,不能老是依賴母親,繼續讓母親以對待幼兒的規格寵他。安谷漸漸長大了,和樂的家庭氣氛對他的成長很重要;緊繃的夫妻關係、南轅北轍的教養方向,對安谷、對黃董還有對我,都很辛苦、很累。

 

我對婚姻的期待就如同「最浪漫的事」歌詞一樣啊!不花點心思經營怎麼成呢?我可不想老來因生活沒重心而成為和媳婦搶兒子的婆婆啊。

 

 

前年秋天的一動念,到後來的積極與朋友聯絡及聚會,我因而找回失落了好一陣子的社交圈。之後的日子也因這些朋友而逐漸亮了起來,過得甚為開心。所以最後,我希望自己已經復活了八成的社交網絡不再斷線外,還能持續將斷掉的友誼的橋樑接起來。

 

 

新年快樂!2010年快樂!加油!

 

 

回顧:2009年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