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2008年已接近尾聲。自從為人妻為人母後,日子的流逝真是快到讓我有時會搞不清今夕是何夕。以有智慧的古老俗諺(?):「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來詮釋這景況的話,是否可以總結出:我的婚姻生活與為人母的日子是快樂的?

 

2008年在工作上沒什麼快樂與不快樂的事(我指的是-可以讓人記住不忘的部份,至於那些小喜小悲,不管在哪家公司總是難以避免,就不贅言了),嚴格說來,還算是工作愉快啦。希望明年也能持續工作愉快。凡事有失有得,在這波雪災中我領悟到,有機會抱怨工作討厭,總比想抱怨卻沒有標的可攻訐來得好。

 

回頭來說說,婚姻生活嘛,我一直知道我們夫妻倆的問題癥結點出在哪裡。會造成我們彼此不爽快最大的可能性,大概是因為我們兩人都是(思想上的)男人吧。

 

老公是標準的大男人,我私以為,他想娶得完美嬌妻的話,大概得搭上小叮噹(多啦A夢)的時光機回到他爹的年代去,這樣或許有機會找到一位如同他娘親這般具傳統美德的美女為妻。或者是,進口一個新娘,頂好還要語言不通。兩者皆無法實現的話,他最好還是回火星去吧,地球是很危險的。

 

我嘛,是一個具有柔弱表相但有堅強(爭取平等)心智的女人。這樣的我,當然無法接受唯男獨尊的想法,還願意當個沒有意見的古傳賢妻。雖然出生的年代正確,但地點錯誤,我竊以為上海或許是身為女人的我的最佳去處。

 

當我的幽默感在老公大男人作為下逐漸散逸後,衝突就產生了。

 

或許是最近我的心理需求逐步獲得滿足(找回失落的社交圈、讀點閒書……),也或許是認命了,我的幽默感又逐漸回籠。最後老公沒有回火星,不過我倒學會火星的溝通語言,日子也就平順許多。總而言之,大概短期內不會再有婚姻問題了。

 

為人母的日子,一言以蔽之,我真是太快樂了,不論酸甜或甘苦。證據在這個blog裡隨處可見,不用多說。

 

2008年,於我是快樂的一年,這是無庸置疑的。期待即將來臨的2009年,我也能過得如同2008年這般開心,或者有足夠的智慧讓自己快樂。這應該可以算是我的新年新希望,自認願望甚小且不貪心,老天應該會成全我吧。

 

 

趁小傢伙午睡中,偷點時間碎碎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