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董是個隨心所欲過日子的人,他可以晚上八點睡覺,然後半夜起床去上班,假日可以看整晚的電視,天亮了才去睡覺。

 

星期日凌晨不知道幾點鐘(我懶得看時鐘),他從樓下客廳回房間,先到床上幫他兒子蓋被(註一),然後要被吵醒的我早上記得叫他起床,他要載我們母子倆去吃早餐……。

 

七點左右安谷起床後,我們母子倆在房間裡製造不少聲音,黃董仍然不受影響睡得很沈(註二)。八點半,我帶安谷下樓去吃阿嬤煮好的粥,想在出門前先餵飽小鬼、然後餵藥,省得在外餵安谷吃飯不方便,尤其他還得吃藥,還是在家裡把小子搞定了,等等才有機會好好吃頓早餐。

 

大約九點時,想說黃董應該睡夠了便去喊黃董起床,問他要請我吃什麼早餐?他說他想去南庄吃手工麵……。我說時間那麼趕,不如去南庄吃早午餐好了,黃董耐不得餓,他先去巷口買早餐吃,我則是把安谷吃剩的大半碗粥吃掉後再吃我的藥,讓安谷回房間玩一下玩具,再看一遍巧虎。十點多,我們才出門前去南庄。

 

到南庄後,照例先逛一下老街,本來想幫安谷添一件冬季的厚和服,但黃董嫌我不會挑不會殺價,決定下回帶(年輕時善縫紉的)阿嬤來挑選購買。吃完麵後到南庄遊客服務中心的廣場蹓小孩,那裡有個大溜滑梯,是迴旋設計的平緩滑梯,讓安谷自己去玩,他很愛(和一大群小朋友一起)溜滑梯(註三)。於是,安谷溜了一遍又一遍,溜了幾十遍。他超開心,這小子幾乎每溜下來一遍就在廣場上跑一小圈,開心地笑個不停,笑完再去排隊爬樓梯再滑下來。

 

秋日晴空是最好的出遊日,太陽不曬、氣溫宜人,期間還有一段時間天氣陰陰的,害我小擔心了一下怕下雨。風頗大的,吹在玩得滿身汗的小鬼身上,讓我有點不知怎麼幫安谷穿脫衣服,索性讓小子不停活動,他一停下來便幫他擦擦汗,其實也只是擦心安罷了。

 

有個小插曲,安谷在[宣示開心的廣場跑一跑]活動中,突然發現旁邊的小哥哥跟小姐姐手上有派大星氣球,他還跑過去想拿人家的氣球玩。黃董看小子很喜歡的樣子,還帶他去另一個拿海棉寶寶氣球的姐姐那裡,看安谷會不會去拿,結果安谷不為所動,黃董判斷安谷喜歡的是派大星,就去買了一個來。結果,安谷不屑一顧,氣得黃董說下回不買了,噗。

 

玩到午後一點左右,早過了安谷的午睡時間,這時只好違反安谷的意願,強迫他回家,照例又是一番掙扎哭鬧,好在經過一家賣小玩意的店,給安谷買了一隻他最愛的風車以平息他的不滿,到停車場的路才讓我不覺得那麼漫長……。最近我的腰背痠痛得緊,大概是常勉強自己從家門外抱著扭動掙扎的安谷回家之故吧?!

 

上車沒多久就睡著的小子,回到家抱下車也沒醒,這場午覺睡得還不錯,晚上也恢復九點左右入睡。安谷白天有戶外活動,果然睡眠就會正常,我要說:溜滑梯誠好物也,若不是家裡沒有空間,我一定敗一個回來(註四)。

 

P.S. 兩次在戶外玩公共遊樂設施時,都有熱心的小姐姐主動幫忙照顧安谷,黃董於是妄想以後就把安谷託給熱心的小姐姐就好了。

 

 

註一:安谷睡覺習慣是整夜滿床滾來滾去,我老早就放棄幫他蓋被的想法,都是11點左右幫他穿好和服,圍上腹圍,包好毛巾,然後就隨他滾了。頂多半夜我醒來時會檢查他的毛巾是否還在身上。所以黃董幫安谷蓋被子,安谷反而一身汗,我還得起來幫小子擦汗……。

 

註二:難怪安谷常哭到快沒聲音了,黃董還是照睡他的,果真是好命的人。

 

註三:有一回周末到新竹動物園旁的小遊樂場玩,安谷爬溜滑梯的樓梯爬得開心得很,後來天黑要回家時,我是硬扛著掙扎不依扭動不停的小子離開的……。

 

註四:因為阿公阿嬤白天沒時間也沒體力帶安谷出門消耗體力,體力旺盛的小子很悶,最近晚上睡眠時間減少一到兩個小時。若是家裡有辦法放個溜滑梯讓小鬼消耗體力,阿公阿嬤(白天輕鬆)、安谷(玩得開心)和我(晚上早點下班)都會很滿意吧,哈哈!(黃董OS:其實安谷是喜歡和一群小朋友一起玩溜滑梯,不是愛溜滑梯,妳整個劃錯重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