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懐著三個月身孕到台北拜訪朋友老大,主要目的之一是要見見他那5個多月大的小女兒,之二是接收大嫂的孕婦裝等等恩典牌大肚婆用品。大嫂一邊收拾一邊與站在一旁的我聊天,問我希望腹中胎兒是男是女。我的回答是健康就好,但人心不足蛇吞象,我還是忍不住加了一句,不過是女兒的話更好。

 

這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那時恰好也是四月初,乍暖還寒時候。當時我的腹中肉,現在也已經是個一歲半的好動幼兒了。我可愛的安谷,雖然不是女兒身,仍然是我的心肝寶貝,而且如我所願的健康出生,我感恩極了。

 

有好一陣子了,宅爹黃董每天逗弄安谷的小堂妹,頻頻讚嘆小女娃真的好可愛,或許是心生羡慕,竟然開始作起和他前世情人重逢的美夢。

 

先是在Youtube(註1)上找歌時,特別去找【崖上の波妞】的九歲主唱者大橋望美3歲時上節目的影片 ,天天看,然後邊看邊說想生個有酒窩的女兒……。也不想想他和我兩個人都沒有酒窩,難不成想找二奶生?是說找個有酒窩的二奶,也不見得生得出有酒窩的女兒來啊。

 

這個禮拜,他開始在Youtube找法文歌,後來找到這首Je m'apelle Helene給安谷聽,然後告訴我,他的女兒英文名字要叫Elaine!先不說目前沒有計劃生第二胎,就算有,能不能順利懷孕還在未定之天,畢竟我高齡了;就算懷孕了,是男是女也由不得自己選擇吧。我沒好氣的問他,那他兒子安谷的英文名(註2)呢?

 

這兩天,黃董還一直對著一歲半正進入人生第一個叛逆期的安谷說:你不乖的話,我只疼妹妹Elaine,不疼你了喔……。

 

只能說,黃董你真是夢很大,夢不用錢哪。

 

 

1:每天為娘的入浴時間就是安谷的Youtube聽歌時間,不過安谷能聽到自己喜歡的歌的時間不多,因為他爹會找些奇怪的歌來(自己)聽。

 

2:之前曾想叫安谷Leo,但安谷怎看都不像隻獅子。最近宅爹黃董找了約翰藍儂Beautiful Boy(darling boy)這首歌給安谷聽,歌詞與旋律我都好喜歡。現在想把安谷的英文名字取為Sean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