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最近這陣子都混到11點才甘願入睡的安谷好不容易在九點左右睡著,我正想好好地上網鬼混一下,順便寫寫東西。沒想到才剛坐定位,我的電腦螢幕突然在一瞬間暗掉,只剩下透著藍色微光的ASUS字樣在大大的螢幕上閃爍著,幾秒鐘後,整個螢幕就呈現黑濛濛一片,再也找不到一絲光亮。我的電腦螢幕又故障了。

上回電腦螢幕莫名其妙猝死,一直沒有時間送修,拖了一個多月後,有一天安谷爹心血來潮開機,它又無聲無息的回魂,似乎它一直好端端的活著,之前開機前後沒有分別的那片黑暗,只不過是處於睡眠狀態,一切是我們的誤會。

幸好它還在保固期限內,雖然遺失了發票,但螢幕後頭貼著序號的標籤上記載的製造日期是2008年5月,它出廠還不到一年,就算我是在製造工廠而不是店鋪買它,也使用不到一年,保固期限顯然沒有爭議問題。

但送修怎麼辦?

剛好明天安谷要接種第二劑日本腦炎疫苗,我已經請了一天假,最不濟,上午安谷疫苗接種完畢先回家,下午我可以請婆婆幫我看顧一下小傢伙,我再跑一趟新竹送修。想好因應之道,就先請安谷爹幫我查一下維修站在何方,明天我自己送修。

結果安谷爹查了之後發現,華碩是可以派人到府收送LCD螢幕至維修中心的!切!上回我查資料時,為什麼沒看到這一行字?我的眼力有敗壞到這樣的地步嗎?那一個多月沒有螢幕可用的夜晚,原來是懲罰我那裝飾用(註)的眼睛。

希望明天可以跟華碩客服約好在最快時間內取件送修,希望華碩維修速度夠快,希望螢幕迅速歸隊讓我周末可以偷空上網休閒,最希望的是不需要再花大錢,然後快快還我一個健康螢幕來。

P.S.幸好我年邁的IBM R40 notebook仍堪用,除了不能上網以外,其他都沒問題(包括安谷拿它來當跳舞機......)。


3/19:今天早上出門前,先打華碩的免付費客服電話到客服中心,先說明了LCD螢幕的死亡過程,客服小姐詳細確認並記錄後,便和我約下午取件送修。大約下午一點半左右已經把螢幕交給快遞救護車,送往維修醫院去了。華碩的服務到目前為止,很有效率也很好,現在就等螢幕健康的回來了。


註:說到裝飾用眼睛有個故事:安谷爹有一對遺傳自母親的雙眼皮大眼睛,但常常東西就在他眼前,他就是看不見,我每次都調侃他,說他的大眼睛是裝飾用的,缺乏功能性,沒有實際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