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寶寶八個半月了,現在看起來一副老嬰兒的模樣,在有戀子情結的媽媽我眼中,當然是越來越可愛囉。

前幾天聽到孩子爹叫他兒子「Lion」,我說要取英文名字嗎?那就叫「Leo」啦。於是如此這般,終於把寶寶英文名字取好了(天音:這也太隨便了吧……)

Leo現在很喜歡抓人捏人,他是真的很用力,昨天聽到他阿公告狀,說Leo抓阿公還用力到發抖……。我是常被他抓(還常被抓出傷來,臉上帶著傷上班,還被同事關心),算是被虐習慣了,反而沒啥感覺。另外,他還很喜歡輕柔的來回撫摸東西,比如用搖籃式抱法(回家實地演練才發現,其實不是躺餵方式餵他喝奶時,他會用他上方那隻手來回撫摸我的手,最後再一把用力抓下去;他有一顆他專屬的給他玩的大枕頭,他也喜歡坐在大枕頭前由左到右的溫柔地來回撫摸大枕頭,然後再拍一拍,看了真的覺得又可愛又好笑。

跟抓人並行的是咬人,不過這行為我認為是表示愛意啦。他會在你親他臉頰或下巴後,用兩隻小肥手把你的頭拉近,嘴就湊上來咬了。雖然只有兩顆發育未全的下門牙,不會有啥大傷害,但口水肯定是一大坨在臉上的了。

Leo一直是好奇心很強的寶寶,現在略有行動能力了(會翻身會左右搖擺前進或倒退,是的,這小子還不會爬……),只要他看到什麼就要抓到,他倒真的很努力的想辦法拿到;你要拿開他手上的東西,他一定會哇哇大叫或大哭以示抗議。以前可以用別的隨便什麼一個玩意兒換他手上的東西,他會拿新的鬆開手上的,現在精了,不一定換得下來。

直都是愛散步的。阿嬤自他三個月左右就每天幾次帶他出門走走,現在時間到了沒帶他出門逛,他可是會抗議的。阿嬤說,若她抱著他坐著,他想起來會兩手用力抓阿嬤的肩膀,要阿嬤起來帶他出去逛。

也是個愛笑的孩子,隨便逗就開心笑,人緣非常好。左鄰右舍的阿公阿婆們都認識他,看到他和阿嬤在散步,會湊過來逗他玩,他會笑得很開心,讓那些阿公阿婆很有面子兼成就感。周末換我抱他在外面走來走去,那些阿公阿婆照樣會靠過來一面逗他,一面跟我說他和阿嬤散步的故事。

喜歡聽媽媽唱歌跟唸詩。從坐滿月子開始,我就會唱歌給他聽,他會笑瞇瞇的聽,聽膩了這首換另一首,又會繼續笑瞇瞇地捧場。我也會唸些五言絕句之類的詩給他聽,他也會很專注地聽我唸。有試過講故事,但故事太長,他會聽到一半就不耐煩。前陣子嚐試唸繪本給他聽,但他似乎對咬書抓書的興趣更大。目前只能讓他玩書摸書咬書,希望他會喜歡書這樣的「玩具」。

大約五個多月開始,喜歡人扶他站著讓他跳,他會兩腳用力往上蹬這樣跳個幾分鐘。這項技藝已經發展了三個月左右,目前跳躍技巧純熟,且耐久力更強,可以跳個上百下沒問題;而且還有附加價值,前陣子阿公背痛,阿嬤扶著九公斤多的Leo讓他在阿公背上跳,阿公很滿意喔。

出生時的N次夜奶及不定時的睡眠,到他快滿三個月左右開始,規律化到晚上八點半到九點間睡,兩點到四點間會夜奶一次,然後到六點半左右起床。但快滿七個月時,大概是長牙或其他因素,夜奶變成兩次,最近睡覺時間硬是被他延到十點以後,目前正在調整回九點左右睡。

我運氣還不錯,Leo不是個難帶的孩子,不過前陣子朋友說,那是因為Leo還在植物期(無法四處移動),等他到了動物期,我就瞭了。現在漸漸有這種感覺了,這幾天,他開始不肯乖乖讓人抱著就好,會一直不安份地扭來扭去,簡直是考驗大人的臂力,因為一不小心就會下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