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年來,若說我曾感受到冬天的寒意,大概只有寒流來襲的那一段時間。而在台灣,寒流來襲也不僅有冬天,春寒料峭,春天也是有寒流的。所以說,季節錯亂對我而言是常有的事,總覺得台灣只有夏天跟寒流天。

 

老實說,我有近兩年不曾感受到冷了。前年是因為生產坐月子喝了不少補湯,再加上哺乳新陳代謝加快,冬春寒流來襲之際,只見大夥像包粽子般裹了一層又一層,而我只穿了一件衣服外罩一件大衣就能溫暖出門了。去年跟今年也因仍在哺乳中,雖然寒流來了也尚不覺得冷得難受,雖然衣服穿得比去年多了,但在我身上可以見證寒流來過的大概只有凍傷的雙手吧。

 

也因為我對寒冷的耐受力大大提升(除了手掌及腳丫子會凍著,真可謂寒流來襲手腳知啊),所以我一直蓋著略薄的棉被過了兩個冬天。前幾天因為小鬼凌晨一點才睡,星期五早上我出門上班時小傢伙還在睡,婆婆因為也沒睡好,所以決定到我床上陪著小鬼一起睡。晚上我一回到家,婆婆便叨念著棉被那麼薄不夠暖和,怎麼不換條棉被蓋?於是我翻出我娘給我的棉被(這是嫁粧)來,這兩天真是暖和到爆啊,今天陪安谷午睡都暖到不想起床。

 

即使我不怕寒流(冷),但我還是討厭寒流來襲啊。有了孩子之後,寒流變得更有存在感了。光是想如何讓孩子穿得暖而又不會穿得不舒服,或者是,讓愛踢被或老從被窩中鑽出來讓娘親傷透腦筋的小壞蛋不著涼,我覺得就是為娘的一門大學問了。

 

白天出門還好,反正就是穿得比大人多一件,再給他毛髮稀疏的大頭戴上帽子,鞋襪穿好,可以的話再加上小手套(我還沒買到……),大致上應該不致於凍著。以往懶人媽咪我常忘記幫安谷抹乳液,也因小傢伙的臉偶有凍傷而牢記著稚嫩小臉比不得我的老皮,現在幫孩子上乳液及凡士林已是必備動作。

 

晚上睡覺時就麻煩了。安谷討厭暖氣,除非暖氣出口離他很遙遠,為了電費節省考量(也要愛地球啊!),當然不可能這麼做。目前大概只在洗完澡穿衣服及大便後洗完屁股穿尿布時會開電暖器,睡覺時還是靠棉被加持了。單靠棉被的話,為娘的只能以頻頻醒來察看小鬼是否仍在被中作為對抗小鬼鑽出被窩討感冒挨的舉動了。

 

我已經很久沒睡好覺了,寒流還是快快退散吧。

 

 

 

後記:冷得要命 兩天凍死15人 ←看到這樣的新聞,真是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谷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